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年《执行正在进行》之《黎明行动》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营口市中院副院长钱家金:你上鱼塘 带三个人走,你落实好,剩下的跟咱们走。听清了,上车,走。

营口市中级人民院副院长钱家金

营口市中级人民院副院长钱家金

    不久前记者在辽宁省营口市采访,时间是夜里十一点五十分,营口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十几个小时里第三次来到高坎镇,目标为一个执行人,名叫单凯。

    单凯,大石桥市高坎镇东高坎村村民。六年前,单凯拖欠了他人73万元饲料款,2005年5月,营口市中院判决令其归还,单凯不服上诉,后经辽宁省高院主持调解,单凯同意二年内归还26万元,可是,两年过去,单凯却分文没还。今年5月,营口中院强制执行查封了单凯的饲料仓库。可是,单凯却又私自撕毁法院封条,并转移了被查封的财物。法院决定依法对单凯进行司法拘留,时间定在了6月21日上午,可是,上午的执行行动却出了意外。

夜幕降临时,黎明行动蓄势待发

夜幕降临时,黎明行动蓄势待发

    早晨八点钟,办案法官刚刚上班便接到消息,单凯早上进了一车饲料,正在家里卸货。单凯此刻就在家里,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迅速赶往单凯家。半个小时后,执行车队进入东高坎村。办案法官介绍,单凯一家在这一带很有势力。

    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勇祚:他爸是这儿的村长,村长,以前来执行的情况怎么样,这么长时间一直得不到正确执行,找不着人,见咱们就躲。

    消息准确,单凯家的门口果然停着一辆货车,几个人正在往仓库里卸货。几名干警迅速控制住院子前后门,其余人员直奔正屋。屋子里有一个青年妇女,神色显得有些紧张。

    李勇祚:他(单凯)没在家吗?上哪儿去了

    单凯的妻子:单凯,他没在家

    李勇祚:没在家?

    单凯的妻子:是。

    李勇祚:上哪儿去了?

    单凯的妻子:没在家,出门了。

    李勇祚:上哪儿出门了?

    单凯的妻子:我也不知道上哪了。

    单凯不在?法官迅速到其他房间进行查看。在一间屋子里,法官发现了两部手机,一部女士用的手机正在充着电,而桌上还放着另一部,似乎刚刚换上电池,还没来得及盖上后盖儿,经过指认,这部手机正是单凯使用的,并且停放在院子里的摩托车也是单凯平时骑用的。种种迹象表明,单凯应该在家。

    李勇祚:他上哪儿去了?

    单凯的妻子:我也不知道他上哪儿去了,他到处溜哒转悠走,我不知道,他是个活人,他没在家,我不知道他上哪去了,他长腿谁知道他上哪儿去了。

    李勇祚:法院的判决这么长时间了,不按判决履行义务,法院不找你吗,传票传了多少回不去。

    十几分钟过去了,执行法官几乎找遍了整个院子的每个角落,还是没有发现单凯的踪迹。难道消息有误,单凯真的不在家吗?法官判断,可能在警车在刚刚开进村子的时候,有人通风报信儿,单凯在法官赶到之前匆忙溜了。

    申请执行人刘绍成:这不玩赖吗,拿人钱去做买卖去,他去年卖了2000来吨料,卖料挣钱也能挣,毛利也能挣40多万,

    记者:你去年卖了多少料?

    单凯的妻子:我不卖料,我卖什么料。

    记者:你不卖料?

    单凯的妻子:不卖料。

    执行法官:态度好一点,端正一点,我刚才不是跟你说,你换位思考一下,你作为申请人,你要作为申请人怎么办,法律判决得不到执行你能不能干?这是我的电话,让他回来以后给我们打个电话,好不好,这个事儿你告诉他,案件既然你是参与调解的案子,就应当自动去履行,都用不着法院来执行。你在营口中院判了,最后到省院调解了,你们双方达成自愿和解的,还能出现这种情况啊,所以我们找你,你也不要有什么想法。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