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石油创新低 沪指再下5000点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5:24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专题:沪指失守5000 后市何去何从

  一、收盘评述

11月26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5102.53
5124.89
4952.43
4958.85
-1.46
612.64
深证成指
16504.13
16600.91
16055.17
16057.19
-0.99
292.11
沪市B股
337.08
340.36
323.58
324.01
-3.72
7.44
深市B股
682.38
688.22
662.31
663.03
-2.73
3.58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周一大盘跳空高开,由于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大盘受阻于5日均线,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表明有部分资金利用冲高减磅,大盘弱势格局依然明显,市场休整状态暂时很难改观,热点凌乱,午后上证综指完全填补了今天的跳空缺口。大多数个股属于技术性反弹性质,国际金价的强劲走高使得黄金股出现大涨,值得关注。市场在下破5000点整数关口后,大盘在目前位置还会出现反复。具体的反弹空间则取决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程度以及成交量的放大程度。如果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短期反弹将有望持续。所以近期投资者不宜过度追高,以免陷于盘整僵局之中。从盘中热点看,航空、医药类个股涨势较好。投资者可关注航空、钢铁、煤炭股的表现;其次,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二线蓝筹股可适当关注;另外,近期表现强于大盘的军工板块和医药板块的个股可重点关注。

  二、要闻解析

  (一)国务院督察组全国巡查 调控信号再现高温楼市

    一场酝酿已久的“督察”行动,终于在本周“落地”。由“房地产调控部际联席会议”成员组成的督察组,将于12月奔赴全国10多个城市,检查各地落实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情况,其中房价与供应结构调整,将成为检查的重点。

  [简评]:可以预见,房地产调控、抑制房价快涨将是2008年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

    (二)曾荫权表示港股直通车配套措施将推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改革的首选试点。他已向温家宝总理保证,港股直通车计划落实时,香港会推行合适的配套措施,以确保不会对内地和香港金融体系有负面影响。

  [简评]:目前还有一种声音称港股直通车存在较大的变数。应该说,港股直通车是大势所趋,但推出时机的确是考验管理层智慧的一件事。

    (三)华生:改革股票发行制度势在必行

    今年资本市场泡沫产生主要因为股票供求关系的失衡,改革股票发行制度势在必行。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在“中证高层圆桌对话”上如是建言。

  [简评]:新股申购导致的短期利率暴涨暴跌,不利于金融市场稳定,已经有声音开始讨论新股发行改革问题。新股目前的无风险收益仍能维持在10%左右,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大特色。

    (四)2008中国经济调控定调 从适度从紧转向从紧

    据本报记者从多个渠道得到的消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以温总理在新加坡的“三防”讲话为主,即防经济增长偏快转向过热、防物价全面上涨和防资产泡沫,财政政策以稳健为主,而货币政策主基调可能定为“从紧”。

  [简评]:如果2008年从紧进行宏观调控,则股市难有好的表现,因为银行、地产、钢铁、基建等股票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五)欧盟汇率特使团本周访华

    当欧盟对华贸易逆差正以每小时1500万欧元的速度增长,中国也将迎来一个注定不会轻松的“欧洲周”。本月28日,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年度磋商机制,第十次中欧峰会将在北京开场,而作为“先头部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率领的汇率特使团,将于今日率先抵京,与中国财政部、中国央行官员展开第一轮交锋。

  [简评]:因为人民币对美元的快速升值,很多以美国为出口地的企业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人民币对欧元再快速升值,则中国经济增长的三架马车之一的出口将受到较大的影响。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