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南方雪灾:冰雪中的感动与关怀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4:2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南方连日来的雨雪天气,直接影响的就是各地的交通运输,铁路、公路、民航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从昨天开始已经有一些让人安心的消息传来。

    京珠高速滞留车辆开始恢复缓慢通行

    公路方面。随着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衡枣高速全力抢通,京珠高速南滞留车辆,昨天开始分流绕道广西去往广东,部分车辆绕道国道107。经过分流,目前已经有近万辆滞留车辆被疏导,此外,连续的除雪除冰作业也使湖南的路况基本好转。交通部部长 李盛霖: 为缓解京珠压力,我们今天要求,河南、湖北南下车辆,绕道控制车流量,减轻湖南段、广东段压力。(视频新闻:南方雪灾:京珠高速通行 )

    京广线南段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京珠高速进入广东境内后,有一段约30公里,由于冰坚冰厚,坡陡坡长的路况,致使车辆即使通行至此,也很难顺利通过,目前京珠高速粤北段南下方向已经开通,北上方向依然封闭。

    铁路方面。经过连续紧张抢修,京广铁路南段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运输旅客的能力有明显提高,旅客滞留现象依然严重。截止到昨天下午,广州地区火车站滞留旅客一度超过80万人。铁路部门继续调集列车对受阻旅客进行迂回运输,目前京广线南段已开行客车176列,运送40多万旅客。铁道部要求各站停止发售2月5号之前进入广铁集团管内各趟列车的车票,Z字头直达列车除外;同时,广东地区各车站也已经停止发售2月6号前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视频新闻:南方雪灾:京广线南段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各地机场恢复运行 加紧补飞航班

    民航方面,前些天受冰雪影响关闭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十几个机场,已经全部开放,恢复飞行。但合肥机场因为降雪、长沙机场受除冰影响,航班起降还有些限制。为了尽快运送几天来滞留的旅客,民航总局批准航空公司集中力量加班,各机场24小时运行,航空公司则在执行上述机场的航班时,都换成波音747、空客340等大型飞机。 民航总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跃华:“经过2到3天的加班,民航旅客滞留的情况将基本得到缓解。(视频新闻:各地机场恢复运行 加紧补飞航班

 

相关视频新闻:

南方雪灾 温家宝视察广东春运及市场供应工作

温家宝赴湖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南方雪灾:京广线南段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

南方雪灾:京珠高速通行

关注南方雪灾浙江:迎接新生命 烛光中做手术

关注南方雪灾福州:民警“爱心账户”解民忧

南方雪灾 合肥交警巡逻殉职 执勤日志感动人

关注南方雪灾铁路旅客持续滞留 机场已全部开放

关注南方雪灾 各部委采取措施应对暴风雪

关注南方大雪各部门出台救灾措施

关注南方大雪:紧急措施对严寒

关注南方大雪:各地紧急保供电

第一关注南方大雪广西:病人增多 血库告急

第一关注南方大雪贵州:内燃机车急充当火车头

第一关注南方大雪先进机械 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第一关注:南方大雪

关注南方雪灾国家电网:因灾停运线路 恢复通电

关注南方雪灾湖南:浓情接力大营救

关注南方雪灾贵州:“绿丝带”免费搭车传温情

关注南方雪灾风雪中回家 援助之手暖人心

关注南方雪灾 大雪持续 公路民航多条线路受阻

第一关注南方雪灾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警报

第一关注南方雪灾 民政部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第一关注南方雪灾 武汉:大雪压塌加油站和菜场

第一关注南方雪灾 贵州:毕节油荒 紧急送油

第一关注 南方雪灾 湖南:儿童被堵高速 急救援

第一关注南方雪灾 部分高速恢复 滞留依然严重

第一关注南方雪灾 广州:十万旅客滞留火车站

南方大雪 天寒地冻路滑 防滑鞋受热捧

南方大雪 广西:病人增多 血库告急

南方大雪 先进机械上路 确保京珠高速畅通

国家电网启动紧急预案 南方电网实施特别调度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