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导演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5:0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在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争夺上,《老无所依》的导演科恩兄弟获奖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其他四位导演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一起来认识一下。

    《老无所依》的导演科恩兄弟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大热门。科恩兄弟出道近30年来,一直被公认为美国艺术电影界的奇才,电影《老无所依》上映以来受到了观众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该片也被认为是“科恩兄弟有史以来最好的作品”。早些时候,科恩兄弟凭借该片获得到了导演工会奖,而过去的59届导演工会奖中多达53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结果吻合。与其他4名候选者相比,科恩兄弟无论是资历、口碑、还是人气都是最强者。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在电影届也很有名气。从27岁拍出《不羁夜》、29岁拍出《木兰花》再到如今37岁完成《血色黑金》,这个年纪轻轻的帅哥导演,用10年时间让人们给他冠上“小库布里克”“小奥逊?威尔斯”这样显赫的头衔,他身上的电影大师味道也越来越浓烈。保罗的实力与科恩兄弟不相上下,不过《血色黑金》缺乏商业气息,在电影受欢迎方面,保罗还略显不足。

    电影《潜水钟与蝴蝶》在媒体圈中口碑奇佳,美国媒体给该片的综合评分甚至还稍微高过《老无所依》,该片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是个画家出身,他虽然只拍过3部剧情片,却获奖无数,凭借《潜水钟与蝴蝶》,朱利安?施纳贝尔从欧洲到美国拿下了许多份量超重的最佳导演奖。不过《潜水钟与蝴蝶》并没有入围最佳影片奖,朱利安?施纳贝尔要想捧回最佳导演奖恐怕也不那么容易。

    托尼?吉尔罗伊的字号远没有他的编剧作品出名,《魔鬼代言人》、《世界末日》、《谍影重重》三部曲、这些著名的好莱坞商业大片均出自这位王牌编剧之手,2007年,托尼?吉尔罗伊开始转型做导演,他的处女作《迈克尔?克莱顿》在美国赢得了极高的好评,然而,吉尔罗伊在导演界毕竟还是一名新手,资历不够是他获奖的最大阻碍。

    影片《朱诺》的导演杰森?雷特曼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导演,电影《朱诺》展示了杰森?雷特曼对一部电影,从剧本到选角再到场面调度甚至小气氛营造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掌控力和理解力。他对电影的理解之透彻,对人生的态度,一部《朱诺》全都体现出来。雷特曼在07年的表现相当精彩,但是他跟托尼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资历尚浅。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女主角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男主角
关注奥斯卡最佳影片:风格迥异 争夺激烈
关注奥斯卡 主要奖项落选者将得“安慰大礼包”
关注奥斯卡 80岁高龄 广告收入老当益壮
关注奥斯卡 颁奖在即 小说也来凑热闹
关注奥斯卡《料理鼠王》众望所归 捧得最佳动画片奖
关注奥斯卡蒂尔达•斯温顿捧得最佳女配角奖
关注奥斯卡贾维尔•巴尔顿获最佳男配角
关注奥斯卡 玛丽昂•歌利亚封后
[视频]第80届奥斯卡部分获奖名单揭晓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完美落幕[组图]
关注奥斯卡获奖名单保密工作做得好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