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家装提示:盯紧细节防备偷梁换柱

CCTV.com  2008年03月13日 10:42  来源:新京报  

  在选好家装公司后,接下来最重要的环节便是施工,有人说家装工程门槛很低,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再加上很多公司在装修使用材料上的成本差距很大,因此,对于一些模糊的装修定义、模糊的工艺流程,非专业的消费者有眼难辨,不知不觉间走进陷阱。

  家装环节错综复杂,如果管理不当,监督不到位,很容易在施工过程中出现随意施工质量问题,这对于家装公司本身的声誉也是很大的影响。要改变这种现状,家装公司还需要更现代的管理制度和流程。

  松散施工队难管理

  家装公司中施工队伍难以管理并不在于施工队伍的人员素质低,而是很多公司在管理过程中并没有采取更好的管理办法。新劳动合同法虽然规定公司要给每个工人都签合同上保险,但只有部分工人能享受到这个待遇。而另外那部分工人,采取的还是传统的工长带领队伍,承包家装公司施工的方式,约定他们的是施工队在家装公司的保证金。

  而这部分施工队伍相对比较松散,可能同时接几个家装公司的活,也可能自己在外边接活,而这个过程中,一些材料的替换、浪费、以次充好就有可能因为利益关系而产生。甚至在有的工长与家装公司矛盾激化后,主动说替业主交纳尾款,但拿着业主的钱走了。导致装修公司无法保证业主的售后服务,也失去了部分利益。

  客户最关注施工环保指数

  北京阔达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金波与北京实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威都认为,除了工程质量外,消费者对环保仍然很关注。

  孙威认为,一般品牌装饰公司会提供环保的材料与环保的施工工艺进行装修,但很多环保材料累积叠加而引起的装修却值得注意,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测算。同时环保问题应该分阶段认定,比如分为毛坯房阶段、精装修阶段与家具进场后三个阶段进行划分,单纯把装修环保问题归咎于装修公司也是不客观的。

  目前,家装消费市场越来越趋于健康、理性,北京阔达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金波认为,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和信赖品牌家装公司,选择游击队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无论工程质量还是环保健康,都是建立在家装公司的良好管理流程中,如果这种流程不能保证环节上的正常,消费者对品牌家装公司的这种信赖也不会长久。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