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对诚信的呼唤――罗晰月网谈《第三届赛宝大会》

CCTV.com  2008年07月03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内容速览]  央视《鉴宝》制片人主持人罗晰月、北京文物学会会长齐心谈《第三届赛宝大会》

    鉴宝愿意倾听各方面建议 罗晰月对网络谣言感到痛心

    主持人:央视经济频道的内容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想知道鉴宝栏目今年会不会有些变化?

    齐心:那鉴宝就只有越做越好才对得起全国观众了,我们专家们也一直很爱护这个节目,很多老同志经常生病了都坚持录制,这个节目走到今天实在太不容易了……

    罗晰月:确实很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专家和观众朋友们,我们中央电视台领导其实也是很支持鉴宝节目,而且一直准备给《鉴宝》整合资源的平台,说心里话,只有正义的人帮助正义的人,这样才能形成正气,任何人不要把自己的力量夸大了,要平和的看待自己,要谦和的看待周围,这一点很重要,鉴宝有今天这样一点成绩,我认为任何事都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罗晰月:鉴宝确实有很多朋友喜欢,当然也有各种各样的声音面对鉴宝,我们也一再说过,只要是善意的声音我们愿意倾听,愿意去深思,更欢迎提出各种各样的良好建议……但是任何人都不可以谩骂,不可以侮辱,更不可以无中生有,甚至造谣中伤,因为这样,这个人的人品降低了,做人一定要有人格,人不能做逾越人格的任何不良事情,如果自甘堕落的话,正直的人看了都会非常的痛心,人不可以动辄在网络这个只有自己看的见自己的地方肆意放纵,其实是在对自己的心灵犯罪,而今天中国的文明不可以滋养猥劣人品,这一定是会承担后果的。

    本来网络是一个当今大家可以在上面进行文化大融合的平台,各种各样的见解,各种各样的知识都可以沟通交流,是一个媒介,也可以说,人性可以在此最真实最大自由化的体现,希望有个性有文采的朋友可以像我们的先辈鲁迅先生那样,奋起疾书,语言犀利,共同完美我们的国家。

    嘉宾回复网友 节目要做的更好

    

两位嘉宾做客央视网

两位嘉宾做客央视网

    主持人:我们网友在鉴宝的空间当中,也留下了大量留言,想要跟大家一块分享,有很多网友说强烈要求恢复到04、05年那种模式,周一至周五播《艺术品投资》,周六播《鉴宝》这样再好不过了,这样他们系统的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

    罗晰月:鉴宝是03年出台的,之前是2000年出的艺术品投资节目,04、05年那时,确实周一到周五每天是艺术品投资节目,周六是鉴宝,艺术品投资节目是一对一的专家访谈式,毕竟我们林林总总科学的门类太多了,大家真正学历史系的同学是有限的,作为一个人,不论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你有必要了解你自己国家的历史历程,你了解了就会总结,然后进一步的往前走,你就会更加热爱你的祖国。

    主持人:很多朋友非常渴望恢复,有没有可能?

    齐心:应该是可以恢复的吧,只要是有利于国家,对人民需要的,是应该以国家为重的。04、05年艺术品投资,鉴宝,那个形式我们是可以很仔细的感知中国的优秀文化,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知识面的连接非常好,问了好多问题,好多原来并不知道,通过看节目,哎呀是这么一个情况,我觉得一目了然,非常清楚,比你看多少书还来得快。可现在竟还有把好好的东西给砸了毁了,我们老专家痛心,老百姓也痛心啊,那也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做一件艺术品很不易,可砸一下就没了,这是对传统文化的践踏,传统文化就是承前启后,艺术品也是后朝仿前朝的规律!多少人看着被砸,伤心失望很气愤啊。

    

4/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