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NBC开幕式转播延迟12小时 收视率破历史纪录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07: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尽管迟到了近12个小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仍然得到了一块“金牌”。由其在美国独家授权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在美国打破了“历史纪录”:创下在美国本土之外举行的夏季奥运会收视人数新高。

  据媒介和资讯集团尼尔森公司最新发布的收视调查显示,美国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上7时30分播出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众达到了3420万人,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近1000万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转播的电视收视率高达21.5%,仅次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而该公司网站当晚的网络流量也超过了7000万,是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网络流量的10倍。

  美联社发表文章称,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美国收视人数创了新高,即使是今年的奥斯卡奖颁礼和“美国偶像”决赛节目与之比较,也相形见绌。

  由于时差原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担心收视人数少会影响广告收入,而特意将美国东部的转播时间推迟了近12个小时,在美国西部的转播时间推迟了15个小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推迟播放反而是帮了他们的忙,因为此前,媒体已经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美轮美奂的宏大场面作了大量的图文并茂的报道,加上各国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一片赞誉之声,使得美国观众已经是迫不及待地要“后”睹为快,拦都拦不住。所以,他们认为,“这将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

  前不久,因为获悉美国不直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位叫武小英的美籍华人致信美国总统布什,要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直播。她在信中说:“总统先生,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将失去和世界一起分享奥运会的机会,这是错误的而且是不可接受的。太多的商业因素和限制与奥运会的宗旨,以及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希望总统先生制止这种错误,帮助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获得这一权利。”然而,PK的结果是,单打独斗的武小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商业大战中败下阵来。

  据了解,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自1988年起就独家转播夏季奥运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更是不惜血本,向国际奥委会支付了8.94亿美元的独家转播费用。在美国媒体竞争空前激烈的当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举是希望自己能够借北京奥运会挣得个盆满钵满。开幕前两天其宣布,北京奥运会电视广告的收入达到了11亿美元。

抢 眼 新 闻

李荣融答国有股减持问题

布什看球记:喜形于色

张艺谋身价直逼一亿?

成都:博士最高年薪27万

最值钱飞人:李宁or刘翔?

刘翔腿VS姚明手保额谁高

水皮实在没法再写什么了

"无理由退房"现京城楼市

慈善 成龙现身 郎朗助阵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