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莱雅涉嫌"漂白"代言黑模 掀种族风波(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比照染发前

广告照染发后

  中新网8月12日电 法国著名护肤品牌欧莱雅(L‘Oreal)被指在一个产品广告照中“加工”,把代言人美国黑人女歌星Beyonce Knowles的皮肤“漂白”,掀起一场种族风波。欧莱雅否认指控,称没有在Beyonc的肌肤颜色上“动手脚”。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幅广告照刊登在美国发售的9月号《Elle》、《Allure》及《Essence》杂志上,显示Beyonce亮丽金发飘飘头部特写玉照,以宣传欧莱雅的Feria美发产品。

  但仔细一看,广告照中的Beyonc明显变得美白。《纽约邮报》以“苍白的 Beyonce”来形容,直指广告令人震惊,这名乐坛天后的样子几乎已认不出来。八卦网站TMZ把Beyonce的新旧照片并排刊登,可以看出她平时的皮肤及头发颜色黑得多。欧莱雅急忙强调并没有在照片中“加工”。

  总部设在巴黎的欧莱雅透过美联社发表声明:“我们非常重视与Knowles小姐之间的关系。有报道指欧莱雅在Feria美发产品广告中,改变Knowles小姐的相貌或肤色,是绝对不实的。”

  《Elle》也否认在照片上加上白色,承认Beyonce看来较平时漂亮得多,但指这与杂志本身无关,而是欧莱雅的问题。

  英国的时装专家趁机说,这反映时装业界一向对黑人模特儿态度负面。英时尚杂志《Pride》的时装及美容编辑鲁尼说:“我们知道这是业界的惯例,但这不能用此来做借口。这是企图把欧洲价值观强加在黑人美女身上,但两者根本不能混为一谈。很多黑人少女都以Beyonce为偶像,都会因为她被变了样子而伤心不已。”

  据悉,Beyonce自2001年开始便担任欧莱雅产品的代言人。

抢 眼 新 闻

李荣融答国有股减持问题

布什看球记:喜形于色

张艺谋身价直逼一亿?

成都:博士最高年薪27万

最值钱飞人:李宁or刘翔?

刘翔腿VS姚明手保额谁高

水皮实在没法再写什么了

"无理由退房"现京城楼市

慈善 成龙现身 郎朗助阵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