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祥云火炬"身价几何? 29.12万!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火炬,亦称“祥云”的北京奥运火炬在市场上值多少钱呢?这一问题昨天终于有了答案――29.12万元。在昨天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中国嘉德专场拍卖会上,一只奥运会火炬以26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最终成交价锁定为29.12万元人民币,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第一次有了公开的市场价。

  昨天下午举行的拍卖会上,虽然人不是太多,但是每个人都很有热情,拍品中包括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火炬,按时间排列还有1948年伦敦奥运会火炬、1960年罗马奥运会火炬、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火炬、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火炬等历届火炬,当然也少不了一只中国北京奥运会火炬。

  这件高72厘米的北京奥运祥云火炬虽然在拍卖前未设估价,仅以咨询价对外,但很多人认为,现在正值奥运期间,且祥云设计独特,中国文化韵味十足,其价格不会很低。果然最终它以12万元起拍,经过几个回合竞价,最终以26万元人民币落槌。收藏界人士认为,体育界用品尤其是奥运会用品的成功拍卖,为收藏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角度,而祥云火炬的市场价以公平的竞价方式出炉,这更能激发人们对于此类产品的重视和收藏兴趣。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重985克,其造型灵感源于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纸卷轴形象的使用使火炬充满古老的华夏文明气息。火炬的创意灵感则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早在新石器时代就已出现雏形,到了盛唐时期,祥云图案已经广泛装饰于各类器物上,并一直沿用至今。在色彩设计方面,火炬采用红银对比的配置方法,从而能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并且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红银两色等比分割,还体现了阴阳平衡、中正大气的中国式审美。源于汉代漆器的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既体现了鲜明的华夏文化特征,也表达了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红色祥云图案浅浮雕于银色的背景之上,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抢 眼 新 闻

证监会答为何股市连续重挫

落寞郎平 不知该笑该哭

陈水扁儿子逼父"晚节不保"

盛赞奥运 萨克奇不服不行

涨or跌? 房价后市迷局将解

金牌背后的"穷"、"富"爸爸

潘石屹:2万人同恋爱不现实

国足出局 "输"掉15个亿

科比:我在中国待遇超姚明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