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上半年净利648.79亿元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净利648.79亿元,同比增长56.75%

    ⊙本报记者 唐真龙 但有为

    在国际银行巨头受次贷危机影响纷纷报亏之时,中国银行业却依然纷纷交出靓丽中报。

    昨日,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公布2008年中期的经营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行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人民币648.79亿元,同比增长56.75%;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9元。从目前已经发布的中期报告来看,工行暂居全球银行盈利榜首。

    截至6月30日,工行平均总资产回报率比2007年末提高0.42个百分点,达到1.44%,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比2007年末提高了6.57个百分点,达到22.8%。资产质量也有所提高,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为2.41%,较2007年底下降0.3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116.08%,较2007年底提高12.58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工行上半年的业绩增长首先要归功于中间业务的强劲增长。上半年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244.8亿元,同比增长48.03%,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5.8%,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74个百分点。

    在信贷业务领域,6月末,工行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达3996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550亿元,增长6.8%,贷款增幅比较合理。

    工行的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并为工行业绩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上半年,工行完成了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和澳门诚兴银行79.93%股权,增设海外分支机构的工作也在顺利推进。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下一步工行将继续综合运用申设、并购等多种方式,稳步构建以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为重点,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辐射中国主要经贸合作地区的全球化机构网络体系,打造境内外一体化的经营格局。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罗杰斯在买股票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菲尔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林丹球鞋网上叫价百万

郭晶晶等获“霍家大礼”

终极粉丝 买53辆凯迪拉克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小乔"变天价 请不起了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