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熊市差不多到了最疯狂的时刻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5: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益邦  

    大盘恢复熊市,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现在就是熊市,熊市里任何一个反弹都是出货的机会。那么股民为什么不能出局而死死地等待而无所作为呢?一方面,被套得太深,一个涨停板无济于事;另一方面是由于机构也在等待更好的机会,他们认为大举入市的时机未到。所以我们看到,大盘上升井喷的时候,机构却在出货。但机构在行情井喷的时候净流出并不代表这个市场不可做。周五的行情继续周四的行情,大幅度回落整理,金融地产奥运呈现出的跌势还是相当猛烈,而津沪板块的邮资炒作并不能激发市场的人气,倒是午市工商银行的拉升以及航空板块的启动刺激了资金乘低介入的积极性。后市将进入大幅度震荡的快速寻底阶段,似乎这个市场还在证明这样一个谬论,就是奥运行情的大跌要有始有终,而奥运后行情将止跌反弹。在成交量上,周三周四放量而周五缩量,显示又有追高的资金被无情锁定,但是机构在积极做市已经成为现实,2400点成为底部争夺的焦点,在众多利好仅仅在传闻的层面上,还是不能引发机构资金稳稳守住自己的筹码,而不去震荡散户的行情,从官方的舆论的姿态来看,目前的行情已经接近临界点,半年报的披露完毕以及奥运之后经济政策的明朗,强势美元政策以及国际油价的回落都是一些有利的因素,使得大盘在年底前翻转的可能性增大。热点上,航空股的集体发飙以及奥运股的止跌显示大盘已经在2245之前筑成二道防线,熊市已经到了最后的疯狂时刻了。

    奥运概念股经历了短期的快速下跌,然而在股指止跌回稳后,奥运概念股也迎来了极佳的抄底良机。从目前的股价来看,中青旅(600138)6天时间从16.8元跌至9元多;全聚德(002186)从54元跌至28.元,短期跌幅已经不少,短线反弹的机会已经酝酿成熟。中青旅也是一只业绩相对稳定的绩优股,目前每股10元的股价仅32.5倍市盈率,加上公司尚有分拆两子公司上市的计划,公司未来仍有很丰富的炒作题材,这样的股票在经过快速下跌后,难免不会吸引长线资金的关注。其他很多奥运概念股也都有自己独特的题材,虽然奥运概念的炒作已经终结,但是对于这些超跌公司的深度挖掘,还可以发现很多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地方。股谚说得好,急跌是买入的最佳时机,在目前股指不断寻底的过程中,买入这些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品种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津滨发展(000897):区域炒作行情。公司是滨海新区的能源龙头,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热源供应企业,在区位市场及产品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近两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发展节能产业,在今年节能减排又再次成为政府的重点工作,而公司的生产方式是热电联产,热电联产方式是国家鼓励扶持的低耗、高效、少污染的方式,此方式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等相关国家指标方面率先达标,享受相关的国家优惠政策。公司90%资产集中在土地和房产,其中具有稳定租金、长期持有工业、商业物业约占1/3,每年为公司贡献超过1.74亿元稳定租金收入;现有土地储备和房产资产相对于周边拍卖价平均增值100%-200%。随着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十一五"发展战略和被国务院批准进行综合改革配套试点区域,国家持续增大对滨海新区的投资力度,增加对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使新区的投资环境日益完善。

    机构来源:上海益邦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罗杰斯在买股票

散户出现大规模抛售行为

菲尔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诚频频抛盘套现

林丹球鞋网上叫价百万

郭晶晶等获“霍家大礼”

终极粉丝 买53辆凯迪拉克

欧元CMS挂钩产品为何巨亏

"小乔"变天价 请不起了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