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菲特剑指何股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投资策略

  周一,最大的新闻应该就是“巴菲特透露,不久前他曾报价5亿美元想购买一只中国股票,但是遭到拒绝”,想当年巴老买中石油H时的壮举,正是5亿美元入股中石油,赚了35亿美元后走人。如今峰回路转,又到巴老再次想以5亿美元买中国股的时候了,遗憾之一是被拒了,遗憾之二是他没说清是哪只中国股票。于是给大家留下一个谜面,究竟是哪一只中国股票?当然,必须在H股范围内寻觅。A股人们只能希望这是一只A+H股,至少我们也可以同步介入它的A股,不然,纵使知道也枉然。

  究竟说的是谁?

  巴菲特没有透露这只股票的名称和行业,所以给大家留下一个想象,想象中谁都有机会成为巴老的“中石油第二”。当天国内的财经网站则转摘称:“媒体引用一位财经专家的话,认为巴菲特入股的公司可能是中信银行(00998.HK)。该财经专家还表示,中信银行母公司中信集团之前曾准备并购美资投行贝尔斯登,显示了中信管理层拓展美国业务的决心,由于看好中美开放金融业的前景,该公司股票受到了巴菲特的青睐”。或受到此消息提振,中信银行H股早盘大幅高开3.54%,报4.68港元。当天,中信银行A股表现得不温不火,在平开之后,缓缓走强,收盘上涨1.52%,收于5.35元。A股一向喜炒概念,这次被股神看中的传闻居然没把中信银行打到暴涨,还真是有点奇怪。猜想原因有二:一则传闻太虚无(毕竟一则被拒,二则也未必是中信银行),二则A股较H股溢价不少。

  不过,受巴老的乐观情绪启发(“这是一笔非常棒的交易”),我们也留意到外资对于国内银行股一向情有独钟。比如说德意志银行眼里的华夏银行,最近华夏银行表示要按原计划高价增发,要知道,华夏银行8月25日收盘价10.61元,7月3日股价最低曾探至8.47元,而它“不变”的增发价――14.58元远远高出市价。

  留意我们的蓝筹股吧

  但是,首钢、国家电网和德意志银行三家股东就是愿意高价认购。本次增发后,德意志银行合计持股13.69%,成为华夏银行第二大股东,与第一大股东首钢持股比例仅相差0.3个百分点,所持股份相差1400股。尽管华夏银行现在的第一大股东仍然是首钢,但德银手里却握有一份期权协议,其成为华夏银行第一大股东仅是时间问题。再留意看一下,国内的银行股今年上半年业绩普遍都非常出色,中信银行成为上半年盈利增幅最大的银行,实现净利润84.17亿元,同比增长162.62%;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的净利润增幅也均超过100%。深发展、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净利润增幅均达到90%。

  所以,好好留意我们的蓝筹股吧,或许哪一天,巴老被批准了,与你的眼光恰好一致,你就中头奖了,要知道,股神可是说:“这是一笔非常棒的交易,在环境适合的时候,你会看到我们在那里大规模投资。”

抢 眼 新 闻

全球美女级十亿美元富豪

北京奥运献给世界的9宝藏

布什单方面挑中"准女婿"

小贝这一脚=25万美元

中国少年因炒股被剑桥录取

萨达姆豪宅曝光 令人乍舌

政策暖风开辟后奥运之旅?

对克莱斯勒300C说再见

下半年或将继续震荡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