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预计 下半年维持震荡格局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0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广发、大成、国泰等基金公司今日披露旗下基金2008年半年报。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沪深股市估值水平已与国际成熟市场相差无几,但在市场情绪悲观的情况下,股市难以在下半年展开持续上涨行情,大盘整体维持震荡筑底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广发聚丰基金经理易阳方表示,上半年,受投资者担忧国内经济增长前景及股改带来的流通股东重构的冲击,沪深股市表现较差,下半年震荡筑底可能性较大。

  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王炯认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速步入下降周期已形成共识。投资只能通过对风险与收益的权衡,在一个相对的时间段内,获得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

  “2007年度金牛基金”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许春茂指出,成本上升、需求放缓和汇率升值压力对企业利润的影响,将从下半年开始逐渐体现在上市公司的利润表中,A股公司的利润增速将回归到长期均衡水平。A股已通过快速下跌消化了过去两年快速上涨所带来的估值过高问题,将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来消化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和企业利润增速下降的压力。下半年,虽然阶段性的反弹行情是随机和可能的,但股市难以展开持续的上涨行情。

  此外,一些基金经理认为,一些优秀的公司正逐渐进入长期价值投资者的视野,下半年行业和结构性机会可能会主导市场运行。易阳方表示,将立足于我国经济转型和发展趋势,重点投资转型受益的优势行业、企业,更多关注上游垄断资源性行业、中游承接全球产业转移的机械和装备行业、下游必需消费品及品牌消费品行业。许春茂则倾向于在市场调整中买入服务、消费、技术升级类公司股票,并重点关注制造类公司中具有中国优势并体现出快速成长能力的公司。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