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孤独老人白送亿元庄园竟然无人要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英国男爵本杰明?斯莱德

  新华网消息,据《现代快报》报道,现年62岁的英国男爵本杰明?斯莱德拥有一座价值750万英镑(合人民币94905000元)的13世纪庄园。膝下没有后嗣的他本希望将庄园送给亲戚,然而由于高昂的维护费,竟无人愿意接受。2005年,本杰明决定通过DNA鉴定从全球海选出一位和他血缘最近的继承人,并将庄园白送给后者。与此同时,本杰明与英国电视第四频道签订合同,同意播放海选过程。2年多过去了,本杰明收到了上万名“本家”的回应,然而他却于近日宣布放弃海选。原来在他看来,那些应试者更关心的只是上电视露脸,而非真正经营庄园。

  “烫手山芋”没人接

  本杰明在英格兰萨默塞特郡北牛顿市拥有一座13世纪古宅――“毛恩塞尔庄园”,面积足有1500英亩,里面除了一座拥有9个卧室、1个舞厅、1个图书馆和5个招待室的大宅外,还有6座别墅、3个湖泊,以及4800头牲畜和1600只羊。据当地房地产商评估,单是庄园内的建筑就值250万英镑,而土地则值500万英镑,加起来整个庄园价值高达750万英镑!

  但本杰明称,维护庄园每个月要花掉他数千英镑的费用,他对此厌倦透了,宁愿将这些钱花在自己的退休生活享受上。由于膝下无儿无女,于是他想将这座庄园传给自己的直系亲戚。尽管本杰明的亲戚个个都是大富翁,可是竟无人愿接这个“烫手山芋”。

  全球海选数万“本家”应征

  2004年,本杰明试图将庄园以100万英镑的超低价出售,但许多买家来此看过后,都摇头离开了。原来,这座房子很多地方都需要花大钱维修,同时它又属于英国文物遗产,每修一块都要报英国遗产部门批准。无奈之下,本杰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这座价值数百万英镑的13世纪庄园白送出去!但前提条件是,对方也必须姓“斯莱德”。

  2005年,本杰明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到至少5000个本家,然后通过DNA鉴定,将这座古宅送给一个和他血缘最近的继承人。与此同时,本杰明与英国电视第四频道签订合同,同意播放海选过程。电视真人秀节目在欧美播出后,竟然一下子吸引了众多姓“斯莱德”的人。2年多来,本杰明竟然收到了数万个“本家”的回应。

  男囚“入围” 歌星婉拒

  经过漫长海选,有3人因DNA样本和斯莱德最为接近而入围。他们中居然包括一名印度囚犯和2名美国黑人妇女。该印度男子称,本杰明的曾祖父当年来到印度,并和他的母亲发生一夜情而生下他。另外两名美国妇女也自称,她们是本杰明的祖先与黑人妇女发生一夜情后生下的。不过经过进一步鉴定,这3名入围者随后出局。

  2007年,通过DNA鉴定,本杰明发现美国丹佛市的艾萨克是和他血缘最近的“本家”。现年27岁的艾萨克是美国知名摇滚乐队“冲突”的主唱歌手。本杰明说:“找到艾萨克当我的继承人,我也感到很高兴,除了他是一个超级明星外,他也是一个好小伙子。我希望他能爱上我的房子,那么我就可以当‘逃兵’了。如果艾萨克搬到这儿居住,他和他的乐队就可以在这儿举行盛大的音乐会!”但艾萨克最终以乐队事务太繁忙为由婉言谢绝他的一番美意。

  厌倦“闹剧” 叫停海选

  本杰明随后又求助美国系谱学专家,帮助他在北卡罗来纳州、马里兰州和阿肯色州展开“大海捞针”式的寻找。因为他发现斯莱德家族的祖先曾于18世纪迁徙至这些地方。然而就在一切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的时候,本杰明却于日前郑重宣布中止海选。

  本杰明不无失望地表示:“那些应征者更关心的是如何在电视上露脸,而非真正地经营庄园。他们将DNA测试看作是摸彩。我想看到的是一场严肃的寻亲活动,而不是一场闹剧。”

抢 眼 新 闻

听李嘉诚说句肺腑言

奥运后我国经济何去何从?

越有钱越抠的巨富体育明星

10公斤奥运金币限量发行

男子掘出11世纪黑钻金戒

全球最富的泰国皇室

袁隆平再创重大突破!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熊市到了最疯狂的时候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