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兴市场潜在买家退出竞购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0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全球汽车巨头通用公司正遭遇着一场巨大的尴尬。该公司大声甩卖旗下著名品牌悍马多时,而至今无人接盘。最新消息显示,包括长丰汽车在内的新兴市场潜在买家悉数退出竞购。

  不过,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前日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却对退出竞购消息予以否认。一时间,悍马“甩卖”如坠入云里雾中。

  买家放烟雾弹?

  海外媒体本周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前通用汽车公司与湖南长丰汽车已就出售其悍马(Hummer)品牌展开初步谈判,但中方后来放弃了谈判。报道称,长丰汽车放弃谈判的原因是认为悍马的销售潜力有限。

  长丰汽车有关负责人今年初曾透露,正与美国著名越野车厂商悍马洽谈合作,达成的初步意向是,未来长丰向悍马提供底盘,由悍马在美为长丰代工生产和销售越野车,长丰也将为悍马进军中国市场提供生产和销售支持。

  不过,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却对退出消息予以否认。他表示,目前长丰还继续和通用汽车谈判收购悍马,并且双方拟进行的代工合作不会改变。不过,悍马是否会按原计划给长丰提供SUV底盘,他没有明确给予答复。

  但不管怎样,除长丰汽车之外,国内上海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都曾被风传为悍马的潜在热门买家,但至今尚无任何明确买家露面。  

  俄、印买家否认竞购

  今年6月,通用宣布将对旗下悍马品牌开展战略性评估,并考虑出售。7月,通用再次宣布将考虑出售包括悍马在内的部分公司资产,以筹集资金帮助公司度过亏损难关。随后又消息称,来自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的汽车厂商正在与通用进行接触,商谈购买悍马。通用同时表示,欢迎来自以上新兴市场的厂商参与竞购悍马。

  8月14日,潜在买家之一、俄罗斯Oleg Deripaska公司否认了收购悍马一事,该公司表示,“我们既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收购悍马的提议,这项交易也不符合我们的发展战略”。

  8月18日,印度马亨德拉公司表示,该公司确实无意购买悍马品牌。马亨德拉是印度最大的SUV和拖拉机制造商,曾在今年捷豹与路虎竞购过程中输给了印度塔塔。(陈志杰)

抢 眼 新 闻

听李嘉诚说句肺腑言

奥运后我国经济何去何从?

越有钱越抠的巨富体育明星

10公斤奥运金币限量发行

男子掘出11世纪黑钻金戒

全球最富的泰国皇室

袁隆平再创重大突破!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熊市到了最疯狂的时候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