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245点终极大底?山雨欲来风满楼 股市关键一周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大盘短期反弹空间有限

  向下突破箱体后,目前的成交不足以推动大盘重回箱体。

  本周大盘一波三折,最低探至2284点低点后展开报复性强劲反弹,最高摸至2523点高点,周K线为带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虽然本周三出现强劲大阳,但依然无法彻底扭转已经严重受损的市场信心,只有出现持续稳定的放量回升才可能带动市场人气的全面恢复。

  本周大盘最低探至2284点低点后出现快速反弹,主要受2245点历史高点下档支撑的作用。由于前一轮牛市的高点已转为目前的下档支撑位,历史上即2001年6月2245点前期历史高点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已从历史上的强阻力位转为目前的下档支撑位,本周大盘的2284点低点就明显受到该支撑位的作用。

  而2284点低点之后展开的报复性反弹从目前的角度来看,主要是对前箱体或大双头向下突破后的回抽。因为大盘从6月中旬到8月上旬形成了2952~2566点大箱体振荡的格局,8月11日股指以巨阴向下破位后,一直没有形成反抽。本周大盘最高摸至2523点高点,从技术角度来看,正好为前箱体或大双头向下突破后的回抽过程。根据反抽的角度来看,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空间有限。主要因素有二:

  一是大盘曾在2007年2月6日2541点低点与3月5日2723点低点形成了上升途中的小双底形态,但在有效破位之后,前期支撑区域已转变为上档强阻力位。

  二是6月中旬至8月上旬2952~2566点的箱体在有效破位之后已开始转变为上档阻力位。

  因此,大盘虽然有继续反抽的可能,但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短期内5日均线的得失相当关键,本周五大盘暂时守在5日均线之上,但弱势格局又再度呈现。如一旦有效失守5日均线,大盘将重新陷入被动。根据大箱体破位和大双头向下突破后的技术量度跌幅,2566-(2952-2566)=2180点可能成为此轮下跌的目标位。不过,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虽然2180~2245点区域具有极强的下档支撑作用,但在弱势调整中不一定就能有效守住。

抢 眼 新 闻

听李嘉诚说句肺腑言

奥运后我国经济何去何从?

越有钱越抠的巨富体育明星

10公斤奥运金币限量发行

男子掘出11世纪黑钻金戒

全球最富的泰国皇室

袁隆平再创重大突破!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熊市到了最疯狂的时候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