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宏观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部湾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入“快车道”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6日电(记者杜源江)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西重大水运项目建设力度明显加大,累计完成投资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7%,一批沿海港口航道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北部湾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入“快车道”。

  今年上半年,北部湾经济区重大水运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计划年内建成投产的北部湾经济区防城港西湾10万吨级航道工程已经完成概算投资的78.3%;防城港东湾10万吨级航道、第五港区501和502号泊位工程已相继开工建设,防城港东湾403-407号泊位码头已基本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北海铁山港3、4号泊位码头正在抓紧进行各项前期工作;钦州港金鼓江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批复。

  今年上半年,在沿海水运方面,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三市北海、钦州、防城港新增运力29.75万载重吨。

  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监迈克尔7月底在广西出席2008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时表示,北部湾经济区港口是中国有待大力发展的港口之一,北部湾经济区正在显示其在国际贸易方面良好的潜力。“尽管北部湾经济区的港口仍然是中国相对较小的港口,但是,这些港口作为区域集散中心和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作用日益凸显。”迈克尔说。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主要包括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所辖区域范围,同时,包括玉林市、崇左市的交通和物流,土地面积4.2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595公里。

抢 眼 新 闻

全球美女级十亿美元富豪

北京奥运献给世界的9宝藏

布什单方面挑中"准女婿"

小贝这一脚=25万美元

中国少年因炒股被剑桥录取

萨达姆豪宅曝光 令人咋舌

政策暖风开辟后奥运之旅?

对克莱斯勒300C说再见

下半年或将继续震荡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