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户型或不再热销 新楼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1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70/90政策的生效,一手房市场上的90―15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房源将日渐成为“稀罕物”。

  随着70/90政策的逐渐生效,市场上小户型比例逐步加大,新盘90-150平方米面积区间将出现供需缺口,业内人士预计新盘难觅,将使得想买中大户型的客户转到二手房市场。而一旦一手房出现供应缺口,二手房小户型好卖的格局将向中大户型转变。

  70/90政策的出台,使中大户型住宅供应急剧减少。今年上市的新盘,除了别墅项目以外,绝大多数都是“70/90”项目,也就是说,有70%的房源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但是,对于一部分高端置业者和想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来说,90-150平方米的大两房、舒适三房还是有一定需求的。

  与一手房大户型供应日渐减少的情况相反,二手房中大户型的挂牌量较大。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目前全市共有121839套二手房挂牌出售,其中66586套是面积100-18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占54.65%。

  上海中原咨询研究部经理马冀表示,“首次改善型”客户未来是这一断层的主力需求客户之一。马冀说,出于结婚等目的的刚性需求,并受经济水平和支付能力限制的客户会主要考虑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型,因为中大户型房源总价动辄两三百万元,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看得中,却下不了手。而当有了一定的经济条件,或者有了孩子,希望改善条件的客户则相对比较青睐中大房型。根据调查,首次改善型客户未来置业偏好的面积段集中在120-145平方米。

  根据上海中原、合富置业等中介公司的统计,目前,二手房中120-150平方米房源成交比例在37%左右,而50-90平方米成交比例约为19.1%。预计随着70/90房源进一步的上市,中大户型会更紧缺,向二手市场分流现象更多。

抢 眼 新 闻

全球美女级十亿美元富豪

北京奥运献给世界的9宝藏

布什单方面挑中"准女婿"

小贝这一脚=25万美元

中国少年因炒股被剑桥录取

萨达姆豪宅曝光 令人乍舌

政策暖风开辟后奥运之旅?

对克莱斯勒300C说再见

下半年或将继续震荡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