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挨过"苦夏"力战"凉秋" 北京80个新盘九十月推出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0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上一周,本市住宅期房单日成交量的最高一天为89套,让刚刚艰难度过“苦夏”的开发商,又吸了一口“初秋”的凉气。再过几天,房地产业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目前,尽管多种信息均显示,9、10月份本市的新盘量将明显增加,但从现在的形势看,今年这个“金九银十”成色不会很足。

  特价房维持“苦夏”

  仅靠“特价房”维持楼市人气面对楼市今年的“苦夏”,上一周开发商仍然未推新盘,仍把“特价房”作为保存楼市温度的惟一手段。据了解,截止到上周,在焦点网推出的“八折特价房为中国队夺金加油”活动中,有28个楼盘项目参加了这项活动,共拿出房源184套,其中不乏万科、远洋、珠江、天鸿等大品牌开发商项目。而且最多的优惠将近70万元。市场认为开发商是借助奥运变相降价,但开发商嘴强牙硬地坚称子虚乌有。一位参与特价房活动的开发商说:“我们特卖的只是前期的尾房,新开的楼盘没降价,不能说是变相降价。”

  “金九银十”要推80新盘

  9、10月份是楼市的收获季节,今年“压抑”了几个月的开发商仍对“金九银十”寄予厚望。据亚豪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预计“金九银十”两个月,京城约有80个房地产项目开盘,尽管这个数字不能与去年9月单月77个项目的新盘量同日而语,但与今年8月仅14个的新盘量相比,还是增加了不少。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介绍说,他们在市调过程中,有开发商表示,必须在9、10月“突围”,才能拼出一条生存的“活路”,并且做好了各种开盘以及吸引人气的准备。

  高珊认为,无论是9、10月份开盘,还是推迟到年底,对于开发商来说,都不会有本质的区别,因为购房人对未来市场走向的悲观心态已经形成,楼市很难在短期内出现全面回暖,除非有强大的利好刺激,否则很难在短期内改变购房人持币观望的僵局。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8月24日 72套 462套 428套

  8月23日 52套 377套 450套

  8月22日 84套 371套 311套

  8月21日 89套 361套 316套

  8月20日 60套 268套 303套

  8月19日 88套 246套 438套

  8月18日 76套 214套 457套

  (上周住宅期房成交套数对比)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看中的那只A股

潘石屹:9月房地产全面提价

法国现代海盗洗劫豪华游艇

22家公司计划分红约78亿

油价近期会不会再上涨?

小户型已成“旧爱”

奥运中闪耀的"中国制造"

最传奇的"创业青年"史玉柱

女物理学家16年成福布斯前10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