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涨价论"激怒"网友 吸引眼球?难言之隐?

 

CCTV.com  2008年08月27日 08: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SOHO中国官方网站刊登有关的涨价新闻

  正当人们对国内开发商在“金九银十”会不会大规模降价销售产生猜测的时候,一贯语出惊人的潘石屹却抛出了“涨价论”:SOHO地产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在今年9月将全面提价。他还表示,目前国内市场既不缺乏资金也不缺乏潜在需求者。一石激起千层浪,涨价论一抛出就引发了各大网站网友的“口诛笔伐”。查看留言潘石屹此举是吸引公众眼球,或真的是有难言之隐。

  “激怒”网友

  在这两天的平面媒体上,潘石屹的涨价论无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潘石屹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SOHO中国所有在售项目全面提价。对于提价的原因,其表示,从2008年初到现在,原材料价格的涨幅很大,工地上使用钢材的价格上涨了70%,水泥上涨了30%,将通过售价的提高来抵消一部分建筑成本的上升。不仅是在平面媒体,在潘石屹的博客以及SOHO中国的官方网站都有相关表述。特别是通过网络媒体转载之后,“激怒”了众多网友,并招致了大量的“口诛笔伐”:

  一位东方网的网友表示:原材料涨价占房价几成啊,你房产暴利是建筑成本的十倍;另外一位东方网的网友则表示:让他涨去,死也不买他的房子;还有一位的留言则更加犀利:一会儿是“百日剧变”,一会儿又是涨价,除了牵引媒体视线,其背后的目的更是叵测。

  吸引眼球?

  大家都降价,惟独潘石屹提价。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潘石屹的一个销售策略。楼市和股市一样,买涨不买跌。事实证明,上半年,部分开发商的降价并没有给项目带来成交量的增加,反而形成一种“越降越没人买”的恶性循环。潘石屹现在涨价,会让投资者感觉到投资升值,有些人就可能跟风投资。

  不仅是潘石屹,就在不久前,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的夫人王淑琪,买下了公司旗下一套价格近两千万元的公寓,其总面积为375.03平方米,价格为1922.1714万元,每平方米价格超过了5万元。王淑琪还买了一个20万元的车位。房地产大鳄们的这些举措,被认为是吸引公众眼球,力挺楼市的一种表现。但此次潘石屹提出涨价论或还有更深的一层含义。

  难言之隐?

  相对于其他的房地产大鳄,潘石屹在2008年可谓赚足了市场的眼球,自其上半年做出了“百日巨变”的推断,认为“房地产市场即将发生巨变,大量企业将进行整合”之后,一石击起千层浪,引发了市场众多人士的强烈反应,众多中小开发商纷纷在通过网络等媒体奋起还击。

  在不久前,潘石屹再发言论称:房地产行业资金短缺情况正在恶化,“房地产寒冬”来临。潘石屹认为,从今年8月的情况来看,中国房地产行业资金短缺的危险因素不但没有减弱、消除,反而在恶化。但仅仅没有过几天,潘石屹就抛出了涨价论,这无疑是非常难以理解的,有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降价可不是好玩的游戏,要是房价真降下来了,有可能买房的人更少,因为购房者还指望有更低的价位。因此,在这时潘石屹一改前期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判断,而宣布在9月1日起全面涨价,则不仅仅是为了吸引公众的眼球了。

抢 眼 新 闻

巴菲特看中的那只A股

潘石屹:9月房地产全面提价

法国现代海盗洗劫豪华游艇

22家公司计划分红约78亿

油价近期会不会再上涨?

小户型已成“旧爱”

奥运中闪耀的"中国制造"

最传奇的"创业青年"史玉柱

女物理学家16年成福布斯前10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