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平安:基础设施投资是长期发展战略

 

CCTV.com  2008年08月28日 0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中国平安高管昨日在中期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把投资基础设施作为长期发展战略之一。同时,基金业务是平安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会积极考虑。目前,国家税务部门对平安的现场调查已经结束,但相关调查报告还没有出来,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这位高管说,基础建设投资期限长、收益稳定,能够很好地匹配寿险资金的负债需求,是公司的长期投资战略,并为此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目前已经具备对实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判断和管理能力。

    据介绍,平安自2002年起在基础设施和物业投资方面进行研究和调研,并逐步开展相关投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平安已经建立了强大的实业和基建投资管理团队,团队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都具有丰富的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和管理经验,已开展了多项国际和国内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和管理业务。

    这位高管说,这次税务检查是例行的常规检查,每年国家税务局都会选择2到3家大型企业进行例行检查。从监管部门的反馈情况来看,每次税务检查主要针对三个方面。一是对税源的调查,以便对未来税收增长做预测;二是对税收政策的调查,了解税法是否有调整的必要;三是对被检查的企业进行税收执行情况的常规检查。

    针对中国平安将收购广州商业银行和深发展的市场传闻,这位高管说,他们以开放的眼光看待所有有利于公司价值最大化的市场机会。但未对市场传闻进行评论。

    这位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平安会专心致志做好平安银行。现在平安银行发展势头良好,信用卡发卡量已经突破70万张,9月福建泉州分行将开业。平安的战略目标是建立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为三大业务支柱。基金业务是平安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他们会积极考虑。

    谈及投资富通的情况,中国平安高管表示,对富通未来发展有信心。公司将会根据未来富通的经营情况及股价走势,根据相关会计准则,与审计师慎重讨论决定是否会在适当的时候计提相关浮亏。

抢 眼 新 闻

王石:这回又亏了!

潘石屹:"涨价论"遭声讨

陈水扁案 牵出富豪一串

"拥抱门"姚明笑称不跪搓板

奥运物品将拍卖 地址公布

邵逸夫的地产大亨"接班人"

谷歌王国出现裂缝?

从天而降的1500万英镑

奥运礼仪员的“再就业”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