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ST幸福:复牌暴跌68.73% 投资者不幸福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14: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苦等半年多,ST幸福终于重组完成,昨日复牌交易,不过持有该股的股民们却并不幸福!复牌后首日68.73%的暴跌,让参与股改和赌借壳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或许只有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有些许幸福感,毕竟自己的公司一波三折后终于借壳ST幸福上市了。

  补跌 停牌期大盘跌两千点

    ST幸福昨日以11.21元开盘,开盘跌50%,随后一路下探,收盘7.01元,跌幅68.73%。应该说市场已经预料到了ST幸福复牌肯定会下跌,与该股停牌前比较,目前的大盘已经是面目全非。ST幸福今年2月14日起停牌,当时大盘还在4490点高位,该股停牌半年来,指数已经跌去2000余点,幅度达48%,ST幸福复牌后补跌应该说难以幸免。

    重组方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ST幸福补跌也早有预见。26日他在博客中撰文写到,“最后一次停牌时股市还保持在一个高位,复牌时则差了两千多点。因此28日复牌也会在重组成功本应飘红中出现暴跌。”

    不过ST幸福昨日复牌后跌势之猛还是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很多投资者认为大盘在该股停牌期间跌48%,那么ST幸福跌50%左右就差不多了,不过该股收盘跌幅达到68.73%。“停牌前该股表现非常强势,大盘跌它不跌,这次复牌后一并补跌了。另外,市场对地产股的看淡也是ST幸福昨日暴跌的重要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

  惨淡 一日巨亏近七成

    损失最大的是ST幸福停牌前高位进入的散户,ST幸福此次资产重组和股改完成后,散户股份没有增加。资料显示,ST幸福重组方案是采取先缩股重组,每1股缩为0.4股;再由华远集团等对流通股股东按10送15股的比例送股,以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如果停牌前手中有1万股,先缩成4000股,再获得6000股送股,手中股份还是1万股没变。股份没变,因此昨日68.73%的暴跌让投资者一日亏损过半。

    以其前10大流通股东上海融容投资公司为例,该投资公司在ST幸福停牌前建仓39.57万股,以当时平均21元的价格计算,耗资约831万,即使昨日该投资公司按7.79元的平均价全部卖出,亏损也接近63%,账面亏损超过522万。

    盘后显示,昨日ST幸福全天总成交金额987.41万股,换手率12.63%,换手率并不高,面对这样出乎意料的跌幅,绝大多数流通股东不愿割肉。

  后市 补跌或已一步到位

    经过昨日的下跌,ST幸福补跌是否一步到位了呢,后市会如何走?我们不妨来看看该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华远集团承诺,若ST幸福2008年的净利润低于3.9亿元,其所持有的股份将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60个月内不转让,120个月不上市交易。

    假设该公司今年能达到3.9亿元净利润,其重组后的股本为7.78亿股,那么每股收益为0.50元,按昨日该股7.01元的价格算,市盈率为14倍。14倍市盈率水平与大地产公司万科A18倍、金地集团24倍的市盈率比较显得较低。不过考虑到其业绩的不确定性,14倍市盈率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估值水平。如果预期业绩能实现,不排除该股下跌已经一步到位了。 (本报记者 李龙俊)

抢 眼 新 闻

鸟巢天价冠名权引内外之争

潘石屹是在撒娇还是赌气?

邹凯 拍卖金牌捐灾区

开发商炒地 地全砸手里了

新首富诞生

纹身教父造全球限量smart

迪拜再建新奢华大楼

是那一笔投资成就了李嘉诚

企业告诉您 赞助奥运多划算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