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投资基金 补仓也要随机应变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宝盈基金 苏婵

    “凡用兵之法,将受命于君,合军聚众。圮地无舍,衢地交合,绝地无留,围地则谋,死地则战。”此句出自《孙子兵法?九变篇》,它的寓意精髓是:用兵作战要随机应变,灵活处之。主将在领受国君命令后,就要集结兵员、组编军队、出征作战。在征途中可能遇到“圯地”、“衢地”、“绝地”、“围地、”“死地”等各种地域,只有针对不同地理环境和敌军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对策,才能取得胜利。

    这种千百年来受到军事家垂青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基金理财。基金投资者只有根据不同的市场行情和自身状况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方能获得预期的收益。

    补仓基金可平摊基金投资成本与风险,何时补仓,怎么补仓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专家提醒投资者,补仓也应当随机应变,灵活处置。具体说来,投资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择时而补,尤其是对股票型基金,补仓的时机和建仓的时机同等重要。众所周知,股票型基金的资产配置是股票品种,因此在诸多的基金产品中,它受市场的波动影响最大。针对股票型基金的这种特点,投资者应该选择在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或刚刚向上反转时进行补仓。因为这时的市场,下跌的可能较小,补仓较为安全。

    第二:择优而补,投资者在进行补仓时,要重点关注基金产品的以往业绩,分析基金产品的未来收益,要选择那些历史业绩优异且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基金产品。切勿盲目补仓,否则,选择运作不好的基金,不但不能起到解套的目的,反而还可越补越差,作茧自缚。

    第三:不同种类的基金产品,要采取不同的补仓策略。一般而言,货币型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为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因此它的收益相对稳定,投资更灵活,不需要像股票型基金那样注重时机的选择,投资者可根据自身资金量大小和投资需求,随时进行补仓;而投资者对于保本型基金的补仓,则应时刻关注基金的开放日,避免因提前进行基金赎回而折损较多的申购、赎回费用。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补仓的时候,同样要注意投资组合的配置,根据个人的资产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搭配各种基金的投资比例,避免投资的同质化。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