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债券基金投资价值显现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实习记者 马庆圆

    去年10月份以来股市的大幅调整,使得股票方向型基金损失惨重。与此相比,债券型基金却以稳健的业绩表现和规避股市下跌风险的能力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今日起发行的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刘静指出,债券资产将成为未来一年内很有价值的资产标的,债券基金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宏观经济有利债基发展

    谈及宏观经济形势对债券基金业绩的影响,刘静表示,今年以来CPI指数居高不下,对债券市场确实存在不小的影响,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受物价未来走势影响很大。而且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快速大幅下跌对债券基金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下半年宏观调控效果将会显现,债券市场投资形势将进一步好转。刘静表示,通胀形势可以总结为:未来中短期无忧,上游传导作用有限。CPI指数在6月份开始环比下降,秋粮丰收在即也可望进一步稳定粮食价格。虽然近期PPI持续创出新高,但已属于强弩之末,未来国内需求的回落以及外部输入型压力的减缓都将是四季度PPI的下行推动力。如果我们考虑到成品油在未来调价的影响,PPI的高点可能会被推迟至10月份,但见顶回落的趋势将不会改变。同时,从近年来的数据来看,PPI对于核心CPI的传导作用正在逐渐减弱。因此从宏观全局来看,整体通胀水平应该处于稳步回落的阶段。

    刘静认为,目前央行加息一方面受制于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低利率环境,另一方加息会抑制投资和居民消费,对扩大内需不利,因此可以判断,本轮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由于债券资产表现会对经济周期和加息周期提前反应,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已经到了投资债券市场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债券基金也在积极创新

    虽然立足于债券市场,但是债券型基金也不忘进行积极创新。

    刘静介绍,长盛基金此次推出的积极配置债券基金就在设计上进行了改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把债券投资下限和股票投资上限比例同时调高,这样能够更好地体现债券基金作为固定收益品种的优势,同时又有助于投资更为主动灵活,能在不同的市场环境里通过资产配置获得更高的收益。其次,该基金不再规定投资组合目标久期,而是完全根据市场环境变化来灵活配置组合久期,这样有助于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更好地规避利率波动风险,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收益水平。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