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公司重组无果今起复牌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南方汇通自1月15日停牌至今已有7个多月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本报讯 *ST天宏(600419)今日公告,因公司资产重组方中涉及资产存在法律纠纷,资产重组预案搁置。 中捷股份(002021)、南方汇通(000920)、黔源电力(002039)今日也表示正在进行中的重组搁浅。重组搁浅的原因大多是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组方案。

  令人心生蹊跷的法律纠纷

    *ST天宏8月7日公告表示进行资产重组,8月25日,公司还公告表示,接到实际控制人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复函:重组方案构建基本完成,正在微调处理。不过到8月29日,石河子国资委就复函表示,目前涉及的公司资产重组方中涉及资产存在法律纠纷,保证三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ST天宏一上市就受限于原料匮乏,之前进行的戈壁种草解决原料供应的试验结果并不理想,另外环保问题也制约了公司发展。公司已经向棉纺织业进行拓展。

    去年年中,*ST天宏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拟购买国资公司持有的新疆石河子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以实现主业的变更。但该议案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未获通过。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ST天宏拟进行的资产重组也应该和纺织业有关,不过涉及资产缘何会存在法律纠纷,为何在重组之前并未发觉,令人感觉蹊跷。

  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的方案

    中捷股份7月28日与飞跃集团签订拟进行整合《合作意向书》,当时,由于中捷股份刚刚因为股东占款被证监会处罚,飞跃集团因为资金链紧张也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两个同在浙江台州的缝纫机生产商,能否借助重组一起走出困境,也一直为业内所期待。

    不过中捷股份今日公告,公司就整合事宜与飞跃集团进行反复商讨,并与有关方面进行了多次磋商,但整合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至今各方未能对整合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和飞跃集团整合事宜不能在承诺期内披露重组预案,3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南方汇通因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在重组工作中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1月15日起停牌。在股票停牌期间,南方汇通与中国南车集团和贵州省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

    据了解,南车集团为推进重组改制整体上市工作,当时希望采用“卖壳”方式,对南方汇通进行处置;物资集团将部分优良业务或资产注入南方汇通,使重组后的南方汇通获得长远发展。

    为了重组,南方汇通向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公司微电子分公司电感器生产设备,研究了现有资产和业务置出后的运营方案。

    南方汇通表示,由于重组拟置入资产涉及的有关报批事项尚未得到批准,根据目前实际情况,签署框架协议各方认为本次重组工作无法在近期内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公司股票于今日10时30分起复牌。公司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黔源电力因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筹划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8月1日起停牌。黔源电力表示,自停牌以来,华电集团与公司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面广,在既定时间内,相关各方在某些问题上未能完全达成一致,所需法律文件尚未齐备,公司无法在8月31日前提交合法、完整、确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及有关文件资料。

    黔源电力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相关时机不够成熟。公司股票将于今日上午10:30起复牌交易。公司承诺自股票恢复交易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