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恒源转债再次修正转股价背后玄机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8月29日,恒源转债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再次修正转股价议案:公司股价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中超过10个交易日低于恒源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85%,再次符合修正条款,董事会提议再次向下修正转股价格,修正后的转股价格确定为股东大会召开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的高者。

    此次公司提出修正议案距离7月14日恒源转债第一次修正仅时隔34个交易日,恒源转债的转换价值即再一次跌至50元附近,不仅再次满足了转股价修正条款,而且一度由于修正而归零的回售条款的触发进度也再次过半,回售压力重新出现,此次提出再次修正转股价预案实属迫不得已。

    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的时间十分值得玩味,如果不出意外,股东大会召开日9月16日恰好是回售条款满足的日期,即正股收盘价将在那一天连续第30个交易日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在这一天召开股东大会,议案通过就意味着回售条款的触发进程再一次戛然而止,而不通过则意味着回售条款的满足成为定局,公司将面临由回售引起的流动性压力。

    根据我们统计的恒源转债的存量数据以及目前恒源转债的转股价格,转债全部转股后对每股收益的稀释作用为93.41%。而如果以截至目前的正股价格数据估计修正后的转股价,修正后转债全部转股对每股收益的稀释作用为89.87%,修正的负面影响并不十分的巨大,同时考虑到公司的货币资金应付此次回售可能稍显勉强,因此我们估计再次修正转股价议案最终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根据目前的正股价格数据,修正后恒源转债的转换价值大约在80元左右,我们以目前恒源转债的隐含波动率0.575估算,届时恒源转债只考虑赎回条款的理论价格大约在114元左右,而截至8月28日收盘,恒源转债的价格为106.78元,因此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

    考虑到回售价格为105元,因此恒源转债同时也具备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关注由修正带来的短期交易性机会。

    □ 王昌俊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