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行境外机构资产已超430亿美元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专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工行境外机构资产余额已超过430亿美元,较年初增长22%。

  据悉,上半年工行境外机构共实现拨备后利润2.4亿美元,同比增长42%,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超过9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同时境外机构的不良贷款率为0.49%,较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依托国际化网络,工行境内外机构积极开展业务联动,为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提供国际结算服务,上半年该行境外机构共完成国际结算量973亿美元,同比增长49.7%,其中贸易结算量230亿美元,同比增长96.5%。

  此外,工银亚洲与工行境内分行密切配合,上半年已为中国铁建等13家中国企业提供了IPO收款银行和派发股息服务,目前工银亚洲该项业务市场份额已稳居市场第一。工行卢森堡分行也与境内机构联动为首家在泛欧交易所上市的中资公司--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卢森堡)提供了IPO收款服务。

  而工行参股20%的南非标准银行上半年也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实现利润73.96亿兰特,同比增长16%。根据南非标准银行中期分红计划,工行上半年将获得5.88亿兰特(约5.5亿元人民币)的股息收入。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行已经将境外营业机构延伸至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总数达126家,与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6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下一步工行将继续积极推进境外机构的发展,同时综合运用申设、并购等多种方式,稳步构建以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为重点,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辐射中国主要经贸合作地区的全球化机构网络体系,打造境内外一体化的经营格局,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