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皖维高新:绩优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宏源证券  

    宏源证券 杜伟平

    今日大盘再度明显下滑,尤其是深圳成分指数创出了新低,而从盘中个股行情来看,以个股的局部性超跌反弹行情为主,由于经过持续下跌,不少个股价值已经被低估,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基本面情况良好的低价超跌个股,例如(600063):皖维高新。

    投资要点:

  一,主业实力强劲 环保概念

    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国际上仅次于日本的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生产出口企业,出口量占到国内企业总出口量的60%,国际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公司自主开发的高强高模聚乙烯醇(PVA)纤维产品全部出口欧美市场,打破了国际市场日本独霸的格局,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07年度公司聚乙烯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908.86万元,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5.62%。08年一季度也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发展势头良好。同时公司拥有乙炔、醋酸乙烯、聚乙烯醇、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废渣水泥完整的聚乙烯醇及环保综合治理产业链,具有明显的产业链优势和突出的节能环保概念。公司是我国维纶新材料领域的龙头,高强高膜聚乙烯醇纤维最大的生产出口基地,在此基础上公司与后勤部军需研究所合作研制的超高强高膜PVA长丝,其超薄、柔韧的特性完全满足军用防爆纤维需要,且每件防弹衣仅需1-1.5公斤,而性能远胜国外同类产品,该产品还可在宇航、飞机、特种服装等众多领域里用作增强材料,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二,水泥概念

    皖维高新拥有日产6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已经逐步达产、达标,2007年,公司水泥、熟料产品报告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6397.49万元,同比增长8.31%,由于受到攀枝花地震消息的影响,今日盘中水泥概念股也表现相对活跃。

  三,航天军工概念

    今年7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飞船和用于发射的长征2F火箭分别于6月26日、27日通过出厂评审,安全性可靠性定量评估结果较神舟六号任务时均有提高。随着神舟七号未来发射日期的临近,必然将对航天板块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公司生产的非晶态合金材料为国家级重点开发项目,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微电子等众多领域;超高强高膜PVA长丝可用来制造防弹头盔、防弹服和防爆服,具有突出的航天概念。

    公司的中报显示,其每股收益为0.193元,目前的动态市赢率只有13倍多,同时该股的股价只有5元出头,二级市场上,该股累计跌幅十分巨大,是一家超跌绩优个股,反弹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关注。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