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阳科技:农药龙头 酝酿反弹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联合证券  

    全球人口持续增长扩大粮食需求,作为替代能源的生物能源需求将持续上升,都将增加对农药的需求。全球农产品需求强劲,为农药行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国际农药行业不断整合,已形成寡头垄断格局。国内农药行业整合才刚刚开始,随着中央支农、惠农政策不断落实,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农民对农业生产的投入也逐年提高,农药需求将持续增长。

    公司属农用化工和基础化工的科技先导型企业,是中国农药行业十强企业,目前拥有一个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和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开发出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农药化工产品,主要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主导产品“神农丹”是一种高科技杀虫、杀线虫剂,为亚洲唯一,生产工艺和技术国际领先,系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技术推广项目;二甲戊乐灵为国内首创的高效旱田除草剂,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

    由于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类产品,农药类产品具有常年生产、农民季节使用的明显特点,以及病虫害的发生时间、发生区域和发生程度不同,发生年份也会有所不同,公司的市场销售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和周期性变动。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高毒农药等产品禁止在国内市场销售,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产品结构调整的压力,同时影响了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保证市场供应和产品销量,公司氯碱等化工产品产销状况良好。

    二级市场上,华阳科技(600532)经过大幅下跌后,股价开始逐步企稳,周成交总金额已经萎缩至07年初股价大幅上升前的水平。大盘短期继续保持强势震荡走势的前提下,涨幅榜上大部分都是超跌低价股开始翻番涨停。该股目前仅4元左右的股价,近两日盘口已经形成群星闪烁的k线组合形态。因此,该股短线也有随时发动报复性反弹的可能,值得重点关注。(联合证券 李晓山)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