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华企业:绩优上海本地龙头 底部爆发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发证券  

  开开实业涨停!ST源发涨停!白猫股份6个点!上海三毛6个点!长江投资5个点!在大盘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下,上海本地股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事实上,在近期一个多月的行情中,上海本地股交替上涨,持续升温,从之前的界龙实业、亚通股份、天宸股份到现在的白猫股份、开开实业、上海三毛、长江投资,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黑马的摇篮。

  在这样的炒作背景下,那些依然处于底部,有炒作题材的个股有望成为做多资金的下一个突破口。中华企业(600675)是一家质地极为优良的房地产公司,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及较强的开发和盈利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崇明岛和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分别拥有4655亩和8000多亩的土地储备,想象空间相当大。相对于如此爆炸性的炒作题材,该股股价却依然处于底部,在上海本地股交替上涨、持续升温的炒作背景下,后市面临巨大的补涨机会。

  上海本地股炒作的后起之秀 底部爆发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最黄金城市,其土地价值可谓寸土寸金。因此,在这样一个大都市拥有大量土地储备才能不断满足未来开发的需要。作为上海的地产龙头企业,公司在07年增加了浦东花木万邦地块、洛克双喜大厦、张杨路25号商务大厦3个项目,增加可售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公司共投资23亿多元购买华宁国际广场、张杨路25号商务大厦等,为未来几年业绩可持续增长打下基础。公司目前在建未结算和储备的项目建筑面积为16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33万平方米,能满足公司未来至少3年的结算量。公司的项目储备中住宅建筑面积比例占到7成。2008年主要开发项目13个,预计08年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分别达到53.7万和44.8万平方米。中华企业还初步建立了"5+1"产品系列,即"别墅、联排别墅、高档公寓、中档公寓、办公楼"加"符合小户型政策的产品"。中华企业将依托收购兼并和整合的传统和经验,在未来3至5年,公司会以多元化融资和项目储备为突破口,精品开发为业务模式,资源效能为整合重点,尽最大努力保持上海房地产领先的企业集团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上海公司在崇明岛和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分别拥有4655亩和8000多亩的土地储备。随着迪斯尼落户上海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后,如果迪斯尼落户崇明岛,那么对于在崇明岛拥有4655亩土地的中华企业(600675)来说将是天大的利好。这样的预期下,在崇明岛拥有2000多亩土地的亚通股份累计已经达到80%,而在崇明岛拥有4655亩土地的中华企业却依然处于底部,如此实质的题材一旦得到市场挖掘,涨停爆发的可能性不可谓不大。

  补涨机会引出新的领涨黑马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海国企的重组机会,加上极具想象空间的迪斯尼,上海本地股的炒作机会才刚刚开始。目前上海本地股的行情已经形成了全面扩散的形态,对于集上海本地股和迪斯尼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的中华企业(600675)来说,后市面临着巨大的炒作机会。该股近期的成交量开始出现明显的放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机构来源:广发证券

抢 眼 新 闻

最有权的女人们

"房价不降 买不起的才唱衰"

菲尔普斯赚钱新招

中国球员 走向世界

炒粮票炒成百万富翁

史玉柱:半年赚了10亿

移动大赚 中石油"巨亏"?

是谁总忽悠广大散户?

现在还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