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品牌对TD发展冰火两重天 诺基亚索爱冷漠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从TD手机试商用到现在,中国移动主持了三次TD终端的招标集采。从招标结果来看,国产品牌占据较大优势,五大洋品牌只有三星、摩托罗拉和LG榜上有名,分得大小不一的蛋糕。

  外界对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没有TD终端中标,表示强烈关注和质疑,不明内情的猜测四起,有的质疑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的TD终端手机质量不过关,有的质疑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与中国移动关系不好。其实这些,都不是事实的真相,事实真相在于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对TD仍处在观望阶段,没有产品参与中国移动关于TD终端的招标集采。

  与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的观望态度截然不同的是,三星、摩托罗拉和LG是在积极参与,希望与中国TD共同成长。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任伟光表示:虽然TD建设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摩托罗拉将不遗余力。

  任伟光说:TD-SCDMA是中国第一个高科技全球化技术标准,对中国的科技发展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无论其他企业是观望,还是参与,摩托罗拉都要积极参与,这是摩托罗拉的一贯政策。从1987年进入中国开始到现在,经过二十多年发展,摩托罗拉在中国的定位十分清晰,那就是做一个优秀的本土企业。所以,摩托罗拉对中国TD是全力支持的。任伟光表示,作为通信技术的引领者,摩托罗拉有能力做出与TD对应的产品。

  任伟光说:TD发展应该是先有网络后有终端,如果没有网络,终端就没什么用。目前TD网只在十个城市具备。据中国移动公布的计划,到2009年中将扩充到全国三十八个城市。但三十八个城市相对中国来说,是比较少的,对TD发展是一个较大限制。如果从经济利益角度考量,摩托罗拉完全可以与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一样采取观望态度,等TD网络在全国全面铺开后才参与进来。但是摩托罗拉对中国TD的支持是不遗余力的。

  任伟光说,TD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如果现在不投入,不参与,就没法一起经历中国通信事业的这样一个伟大变革过程。只有不断参与,才能修正问题,改善产品,完善技术,做到与中国移动、中国标准TD一起成长,共同前进。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