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降派"PK"涨价王" 王石与潘石屹谁更聪明?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最近,王石和万科几乎成了楼市“主降派”的代名词,而潘石屹却反其道而行之,力挺涨价。据悉,万科近日在上海推出“喜迎中秋、八盘共庆”活动,携旗下金色雅筑、新里程以及四季花城等8大楼盘集中促销,房价直降10万元。与万科率先发动价格战,在全国频频掀起降价浪潮不同,潘石屹和他的SOHO中国最近逆势而动,宣称自9月1日起全面上调房价,上调幅度为5%左右。

  中国有句古话,“识时务者为俊杰”。万科率先降价无疑是顺势而为,先发制人,旨在抢抓先机快速回笼资金,赢得主动,王石不可谓不聪明。当楼市降声一片之时,SOHO中国却不按常理出牌,大有逆潮流而动之势。有网友直指潘石屹不识时务,其“涨价论”更是遭到猛烈的炮轰。从这一点来看,王石似乎比潘石屹更加明智,也更聪明。  

  然而,潘石屹自有他的聪明之处。据说,潘石屹有一句名言――“永远不做大多数”。有人说,潘石屹这几年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没有跟风,去囤积大量的土地,使之有资金做后盾,使它有可能逆市涨价。这样一来可以彰显其项目的升值潜力,取悦老客户;二来可以迎合楼市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三是逆潮流而动本身有着很大的炒作价值。如此“一箭三雕”,名利双收,何乐而不为。

  需要指出的是,别的开发商如果盲目跟风,可能只有死路一条。但对于潘石屹来说,在别人看来愚蠢的行为,在他面前可能是一项聪明的选择。潘石屹成功地向市场抛出了自己产品的信息,又一次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潘石屹比王石更爱耍些聪明手段,善于表演,以此做广告。但降价与涨价者,究竟谁是最后的赢家,谁比谁更聪明,还有待时间检验和最终用事实说话。(周雪松)

抢 眼 新 闻

中国骄傲袁隆平再创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叶玉卿:从艳星到亿万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国楼市

楼市论:潘石屹PK易宪容

福布斯十大豪门女

真正的富翁都抠门

万人购房团纯属虚张声势?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