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童大焕:"万人购房团"除了虚张声势别无长物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就在“深圳万人购房团”直销计划行将泡汤之际,泉城济南的“万人购房团”却打起了“5.1折”的旗帜。8月28日《法制晚报》报道,本月初,深圳某房地产开发商与“深圳万人购房团”的发起人邹涛(也是当年“三年不买房运动”的发起人)取得联系,表示愿意进行协商,将旗下某楼盘600多套住房以直销方式(节省营销、推广、销售等中间成本支出)卖给参与住房团购的市民。但是日前,邹涛却告诉记者,由于未在价格方面与开发商达成最终协议,直销计划很可能泡汤。

  深圳购房泡汤,便在济南造势。不同的是,济南的发起人是一家管理咨询公司,主要运营户外流动传媒,提供广告代理服务。“我们是有偿的,如果成功后,要收取咨询费200元,主要用来聘请律师团等。”有关人士同时表示,由于楼盘所在区域和环境不同,所谓的5.1折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但他承诺可以确保购房价格在8.5折到9折之间。

  从一开始,“万人购房团”就只是虚张声势而已,除了发起人赚取毫无价值的廉价眼球之外,除了浪费时间和精力、收获一地鸡毛之外,参与者不会有任何实际收获。

  一方面,所谓的万人购房团从根本上来说只是个引起空气震动的口号,既没有任何实质上的万人合约,发起人也不敢对真正的一万人(实则在购房活动中是一万户)有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发起人两手空空,不会有人相信他毫无信用保障的承诺。

  因此它必然面临第二方面的问题:任何一个有判断力的开发商,都不会轻易对“万人购房团”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露底”,双方都不会签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

  更何况,即使真有具有法律效力的“万人购房团”存在,也不会有几乎在同一时间开发出万套住宅的开发商存在。而即使是同一地段、同一地价,不同时期开发的楼盘成本也是不同的,开发商不会去冒这个险。

  更更何况,即使有万套住房,你也不能指望这些不同面积、不同朝向、不同楼层的房屋都执行同一价格。开发商还没交房,“万人购房团”内部恐怕早已经闹得面红耳赤甚至分崩离析。

  说到底,“万人购房团”只不过是理想主义乌托邦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回光返照般的幻影,发起人有这个狂热是他们的自由,一般人没必要凑这个热闹,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它只不过在房地产泡沫之外,又增加了一个空气泡沫而已。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