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星基金经理与特工"007"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对于基民而言,“明星基金经理”的抢眼程度几乎可与足球明星相媲美。骄人的过往业绩、卓越的业内口碑乃至突出的个人魅力都成为基民中的“追星族”津津乐道的话题。

  事实上,这一现象也并非国内所独有。笔者走访英国的基金公司期间,Aegon Asset Management的相关人士就曾经对笔者表示,有鉴于基民对于明星基金经理的狂热,他们一度干脆在广告中将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包装成他们的特工“007”。

  这一类比自然有些“戏说”之嫌,不过如果牵强附会下,有趣之余,也有一些道理。举例来说,正如特工“007”需要他的神秘上司“M”乃至背后团队的倾力支持,给他设计出又酷又炫的道具乃至提供各种支援一样,明星基金经理往往同样需要成长的土壤。优秀的基金公司会为他们提供强大投研平台以及决策团队,从而进一步让他们脱颖而出。

  其次,特工007的金字招牌是饱经风霜洗礼,历经千锤百炼,正如真正的明星基金经理绝非昙花一现的流星,而是“风物长宜放眼量”,只有长期观察其业绩表现和投资风格,才能准确的衡量出其价值所在。对于基民而言,长跑明星才是最值得托付的对象。

  当然,与特工007一望即知的干净利落的身手不同,检验基金经理们的“身手”相对要复杂一些。不过,业内已经出现了一些基金经理的评价体系,如国金证券的基金经理评价体系,就是通过基金经理的收益获取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两个角度出发,采取定量评价方式对股票基金经理的过往综合管理能力进行评价比较,给基民们提供投资参考。

  把“戏说”进行到底的话,特工007往往会凭借卓越的表现最终赢得邦女郎们的芳心,而明星基金经理则须通过优异的业绩表现赢得基民的青睐。当然,这也只是“戏说”,明星基金经理自然并非基民们选择基金的唯一标准,基金公司的品牌、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的业绩表现等均应该是基民考量的重要因素。(兴业基金)

抢 眼 新 闻

福布斯女性百强 4位中国人

巴菲特最会赚 解投资难题

全球化对中国A股影响几何?

去迪拜赚钱吧!

陈水扁洗钱足迹遍布四大洲

高物价带动高消费?

楼盘齐促销 迎"金9银10"?

发改委将破解"大小非"难题

国务院解读价格形势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