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打折不算降价 易宪容:涨价是炒作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2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SOHO“涨价”第一天的情况,发现三里屯SOHO不但未涨价反而还有一些优惠。消息见报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晚19:50分,SOHO中国市场推广部发来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回应,称房价“暗中降价”是一个误解。

    而易宪容的看法是:“开发商无论是采取房价上涨策略还是降价策略,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但哪家企业跟风潘石屹涨价,只会死得更快。”

  潘石屹:“降价”是固定优惠

    昨日本报《潘石屹提价闹剧:嘴上喊涨暗中打折》的报道中,报道了三里屯SOHO不但未涨价反而还有一些优惠的情况。消息见报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潘石屹在回应中称,“可能是你们对我们的销售价格体系不太了解造成的误解。”

    潘石屹称,SOHO中国的销售价格向来都是把建设期内付款方式确定100%;一次性付款为94%(9.4折);按揭贷款为98%(9.8折)。这是在充分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后公司做出的决定。对于公司的销售来说,这种价格体系已形成常规。这种价格体系与涨价不涨价没有关系,涨价前后都会执行这种价格体系。而SOHO所有项目都执行着这样一个价格体系,一直没有发生变化。

    同时,潘石屹还就9月1日正式涨价时,SOHO安排全体售楼人员休假的疑问作出回应。他表示,SOHO中国每年安排的员工休假,是公司多少年以来坚持的一项长期制度,绝大多数部门都安排在8月份休假。同时,公司还安排了每一个员工年度体检、洗牙,这也是公司给每一个员工的福利。这次员工的休假与SOHO中国的涨价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潘石屹并不否认,SOHO在9月1日并没有以新的价格卖出过房子。“新的价格表从9月1号起开始实施,因为9月1号是全体销售人员休假的日子,所以当天没有成交。”

  易宪容:涨价是炒作

    此前,易宪容曾经公开评论SOHO的“逆市涨价”,称最近几年国内房价与成本因素关系不大,开发商借口成本上涨而调整房价的说法太牵强。“中国房地产市场如果是成本定价,市场就不会出现暴利模式,也就不会出现巨大的泡沫。个别开发商想通过炒高其项目的价格来扭转房价下行局面是根本不可能的。”

    对易宪容的观点,潘石屹未作正面回应,而是一再强调他对自己的项目很有信心。“不要为我们摔下来担心,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和未来的市场很有把握。”潘石屹表示三里屯SOHO开盘到现在销售已超过了40亿元人民币,他因此对涨价后的销售速度充满信心,“这次的价格涨幅是一个合理的幅度。从我们接触到的客户来看,市场的反应还是非常正面、良好的。”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