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距2245仅一步之遥 谁来引爆上升行情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摩投资  

    上证指数盘中已经跌破了2284点前期低点,盘面一片狼藉,市场信心低迷至极点。不过,伴随着新低,市场距底部越来越近,特别是在跌破2245点这一心理支撑后,市场有望引发强劲的上升行情。

    如果市场成功探明底部,展开中级上升行情,谁来引爆这一波上升行情呢?那个板块最有机会领涨呢?这是一直在等待行情到来,想利用新的上升行情来扭亏为盈的投资者最关心的事。如果之前,还对银行股存在着一丝希望的话,随着本周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的破位下跌,甚至是创出新低,那么银行股力挽狂澜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这种下跌并没有跌出足够的反弹空间,而原先良好的形态却已经破坏。

    我们认为,最有希望引爆行情的非两大板块莫属:券商保险股、铁路股。上海本地股虽然不缺少炒作题材,如迪斯尼、世博、重组,但是该板块没有足够号召人气的个股。

    券商保险:如果行情转暖,券商保险股均最为受益的。对于券商股而言,股市行情转暖,一方面经纪业务将会回升,收入增加;另一方面,股价的上涨对于券商的自营业务亏损有望大幅减少,业绩自然水涨船高。对于保险类股票亦一样,股票价格的上涨对于其投资的股票、基金资产的收益将会提高,净利润相应增加,市场的估值亦相应提高。

    其次,从近期券商股、保险股的走势来看,明显有抄底资金进场。券商股中的太平洋、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底部换手活跃;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亦在构筑大型底部。

    因此,未来主力极有可能通过启动券商股来点燃战火,三大保险股从帝配合,而银行股的跌势亦能得到抑止。

    铁路股:这是一个相对新的板块,这几年才出来的板块。前期只有一些小盘的铁路机械制造类股票,2006年上市了大秦铁路、广深铁路这两只大盘铁路运输股,去年底及今年年初更是增加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这两只国内最大的铁路建筑商,近期中国南车这个中国最大的铁路装备制造商上市更是让铁路板块得到了更好的补充,行业个股公布更为完整。

    铁路股的最大优势是,行业前景看好。奥运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奥运也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在8月1日正式运营,目前欧洲和日本正在运营的高铁,时速都在300公里左右,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被誉为“世界第一高速铁路“。在铁路投资的旺盛需求下,铁路基建、路装备制造商行业的增长较为明确。铁路“十一五”规划对铁路建设资金也提出了明确的量化目标:基本建设投资达到1.25万亿元,相当于“十五”期间铁路总投资的3.96倍,平均每年2500亿元,投资增速在交通运输各子行业中高居榜首。

    另一个优势是估值相对偏低,特别是某些个股的估值有着较大的优势,如中国铁建目前A股价格低于H股超过10%,中国中铁的股价与H股相差无几。从最近的信息来看,基金一直在增仓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南车等铁路股。

    最难得的一点是,铁路股拥有了中国南车这一只绝对价格只3元多的个股,这样的价格既能吸引基金建仓,又是游资最喜爱的目标,两股合力最终有希望让中国南车形成点火行情的导火索。如果中国南车上涨了,蓝筹股的整体定位也上去了,行情自然也上去了。

    机构来源:大摩投资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