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惧低迷:大摩 黑石200亿美元掘金中国楼市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尽管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以大摩、黑石为代表的海外投资者并未就此止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黑石近日已与卓越金融联手,共同组建了一家商业资产管理公司。黑石持有该公司90%股权,卓越金融持有10%股权,将针对中国境内的商业地产项目进行投资、经营、招商及管理,长线投资心态明显。

  黑石和马来西亚林氏家族的卓越金融,此前已有合作。今年6月,卓越金融将名下的上海长寿路商业项目90%股权出让给黑石,从而使得后者完成了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首单买卖。关于此次组建商业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事宜,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归根结底起源于那起物业收购。

  "黑石收购长寿路项目之后,便有意图对该物业进行新的规划。"该人士称。据悉,在交易过程中,黑石与卓越开始接触来联手组成一家商业资产管理公司。早先有媒体披露,黑石意欲收购上海闵行区某商场项目。然而,由于牵涉复杂,至今该项目尚未"落定囊中",因此目前黑石名下仅仅拥有一个长寿路商业项目。按照计划,该资产管理公司现今的主要工作,便是负责长寿路商业项目的招商、经营及管理事务。

  但是,黑石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兴趣并不仅仅局限于此。"黑石还有计划借助该资产管理平台,在未来继续寻找合适的商业地产项目。"该人士说,"因此,该公司还肩负着进行项目投资的职责,在其他城市寻觅合适的商业地产投资商机,尤其是关注于一、二线城市。"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黑石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兴趣非常浓厚,如今在中国进行收购及交易的团队直属于黑石集团美国总部,甚至可以"绕"开黑石中国区主席梁锦松的管辖。

  对于初次涉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黑石来说,寻找到合适的伙伴非常重要。在与黑石达成合作之前,卓越金融已连续三次摘牌中国邮政集团旗下酒店,使得名下的经济型酒店品牌"你的客栈"扩张到28家,并分布于浙江、四川、甘肃、广东等全国各个省市。

  今年4月,黑石集团的房地产合伙人基金第六期募集结束,共融得109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一次房地产机会基金募集。另媒体报道,即使是在目前普遍低迷的市场情况下,摩根士丹利仍在筹措一笔约100亿元的基金,准备继续投入中国房地产市场。

  据仲量联行发布的全球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08年上半年,亚太地区仍旧保持增长态势,投资额550亿美元仅同比下降了0.3%。尤其在中国地区市场,以美元计算的投资额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3%。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