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外循环”加剧 凯德逾33亿北京卖楼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步伐并未停止。东南亚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新加坡嘉德置地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凯德置地对外宣布,近日以33.4亿元价格将北京一写字楼项目,转让给思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Sky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这一起离岸交易的成交价格,如果排除了后期投入成本等诸项,与3年前凯德置地收购该物业时的18.37亿元相比,在账面上赚得8亿元。

  上海证券报从凯德置地方面得知,集团已与交易方达成协议,将新加坡华磊控股私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该公司间接持有的北京一甲级写字楼凯德大厦,以33.4亿元的价格,出让予思凯资产管理公司。资料显示,位于北京朝阳区CBD商圈的凯德大厦由两栋35层的写字楼组成,建筑面积为107627平方米。该项目原名为中环世贸中心,于2005年被凯德置地购得。当初收购时仍处于建造中,凯德置地曾有计划在2006年落成后,将其作为集团在北京的旗舰项目。

  据透露,出租率已达90%的凯德大厦,早已受到各路资本追捧,众多企业主动伸出橄榄枝要购买。正因为此,凯德置地总裁林明彦表示,此次转让并不属于“商业规划之中”。他指出,进行转让的决定,主要是考虑到能够通过此次交易回笼资金,以投入到其他项目建设中。

  凯德置地目前在北京有16个项目同时运作,总投资额约为150亿元。集团方面称,思凯资产管理公司的集团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收购完成之后将会把北京凯德大厦作为其在中国的企业总部。

  嘉德置地称,该项收购使集团产生约4.98亿元新元的现金流,从而让资产负债表进一步加强。

  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陈立民认为,凯德置地在收购项目时仍然处于建造过程,这对于海外资金来说,即意味着很大的风险性。“卖方在建造完成之后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及招商,使得投资回报率趋于稳定,同时将风险降至低水平。对于讲求低风险的基金来说,更易对这种项目表示‘青睐’。”

  今年5月以来,接连几起外资收购案皆属于离岸收购的“外外循环”。如海外基金亚太置地44亿元收购和记黄埔世纪商贸广场;黑石11亿元从卓越金融手中买得长寿路商业物业。此次收购也不例外。记者在思凯资产管理公司网站上查实得知,该公司主要业务分布于爱尔兰都柏林,以住宅及商业经营管理见长。“离岸交易对于初次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海外资金来说,由于操作容易,目前正在成为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交易方式。”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与咨询部董事李庆贤表示。(唐文祺)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