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招商地产全年销售有望达百亿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招商地产财务总监黄培坤近日表示,上半年各项业务指标达到预定计划,对全年销售金额完成百亿预期充满信心。

  黄培坤介绍,招商地产上半年累计认购销售面积13.59万平米,只比上年同期微降2%,签约面积为11.5万平米。受项目结转条件限制,上半年已签约面积中尚有6.08万平米未结转,涵盖兰溪谷二期、曦城二期、上海依云郡二期等六个项目。

  因此,招商地产上半年结转面积只有4.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8%,结转收入约为7亿元,毛利率约为41%。此外,出租物业累计出租面积33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17%。

  对于地产业务销售情况,副总经理朱文凯称,9月份之前在售的项目共有10个,包括珠三角三个项目,长三角四个项目和环渤海地区三个项目。9月份新售项目5个,包括深圳海月5期,广州金山谷等,10月份至年底还有5个新推项目,此外写字楼项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已达成整体出售协议,即将以17.5亿元出售。

  朱文凯表示,招商地产将不同项目分为四种销售策略,其中以深圳兰溪谷为代表的4个稀缺高端项目将保证价格整体稳定,局部灵活调整。以广州金山谷为代表的4个区域大盘产品具有规模优势,将采取主动式销售战略,初期以高销售率开盘,注重持续升值能力,形成有吸引力的价格,使得开盘一个月销售率不低于60%。

  而深圳海月5期等7个经典成熟项目将采取灵活式的销售策略,实现价值和现金流的均衡,采取竞争定价,不断试探,确保开盘一个月内销售不低于50%。另据招商地产营销总监王钻介绍,总共475户已有接近240户签约或预订。而深圳依山郡3期等3个创新发展项目则依靠低成本控制,侧重快速销售和合理的利润率,分批开盘,注重现金快速回收。

  对于公开增发,黄培坤表示,增发有助于增加公司净资产,将择机发行。他同时表示,招商地产资金情况不存在压力,年初已取得信托贷款6.5亿元,近期将再增加3.5亿元;上半年净增贷款25亿元,每月存量资金基本保持30亿元。此外,上半年资金综合成本6.07%,低于市场基准利率,长期借款占比比去年年底增加15%,本外币结构配比也依旧保持7:3。(万晶)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