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优质"忽悠消费者 康师傅的道歉几毛钱一瓶?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邀请京津地区的媒体,首次就矿物质水产品广告中标示“选用优质水源”一事向消费者公开致歉。

  网上炒了一月有余的新“水门”事件,似乎总算给社会和公众有了一个“交待”。但这真是交待吗?看看康师傅饮品事业群总经理黄国书的辩解:“康师傅矿物质水及大部分饮料行业及瓶装水行业所选用的水源皆为公共供水系统”――自来水就自来水呗,还公共供水系统,难道把大便说成排泄物就不臭了么?“造成部分消费者认知上的差距,引发误解”――康大师傅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有问题的是消费者认识不到位,和康师傅在“认知”水平上有“差距”,“误解”了康大师傅的良苦用心!消费者是善良和宽容的,如果真的只是这点“差距”和“误解”,不会对国民的身体造成伤害,康师傅大可不必道歉!“一开始就表态道歉,怕造成不必要的影响”更值得玩味:道歉了就有不必要的影响,隐瞒下去就没有影响吗?什么影响是“必要”的,什么影响又是“不必要”的呢?康大师傅又置消费者的知情权于何地?

  这样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道歉,就算给了国民一个交待吗?康师傅的道歉有多少诚意?康师傅的道歉几毛钱一瓶?如果说这种“优质”的自来水给人们的身体和心理的伤害没法估量,那么我们估量一下能够估量的钞票。目前北京自来水价为3.9元一吨,康大师傅“优质”成普通550毫升一瓶装水,一吨可装2000瓶,按1.5元一瓶计算(有的商店冰一下卖到3元一瓶),每吨这种“优质”自来水就可卖3000元!马克思曾经说过。达到百分之三十的利润,资本家就可以用生命去冒险,目前市场上矿泉水这么兴旺,也就不难理解了!

  现在连矿泉水喝着也不放心了,如果连这样“行业里最大规模的企业”生产的矿泉水都来自“公共供水系统”,那别的小企业呢?

  这样的事件,居然靠网友“黑客”般潜入康师傅的生产区才发现。人们不禁要问,我们的质监部门、工商管理部门、卫生监督部门、广告管理部门等等都干什么去了?你们可都是纳税人用血汗钱供养的啊!(谭玉平)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