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元汇率高位震荡 金价油价成"难兄难弟"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滞胀忧虑加之美元反弹,近期资金加快了从商品市场撤出的步伐。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从7月中至今已下跌约25%。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3美元至每盎司808.2美元,与7月15日高点987.6美元相比跌幅接近20%。

  美元汇率高位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供求基本面支持黄金期货走强,但目前外围因素才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原因。

  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本月2号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低交易价格和收盘价格。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在早间电子盘交易中暴跌10美元,至每桶105.46美元,收盘时报于每桶109.71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后迅速下挫,目前累计降幅超过25%。

  此外,美国商务部3日报告说,7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增长1.3%,高于分析家此前预计的0.8%。劳工部则报告说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万人,为连续第三周下降。这些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状况有所改善。欧盟统计局3日报告说,第二季度欧元区GDP经修正后比前一季度下降0.2%,为欧元区成立以来首次下降。当季GDP比上年同期增长1.4%,低于1.5%的估计值,为4年多来最低水平。

  受原油价格下跌、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形势好于欧洲两大因素影响,3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和英镑的比价继续上升。而飓风"古斯塔夫"没有像人们事先担心的那样严重破坏墨西哥湾石油生产设施,原油价格继续下跌。这些因素都令黄金期货承压。

  金价走势仍存分歧

  目前市场对黄金价格走势存在分歧。部分市场分析师认为,纽约市场黄金交易价格跌破820美元/盎司后,下行空间已经打开,预计下一个支撑位将是785美元/盎司。此外,根据欧洲央行黄金出售协议,瑞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两年内分别出售200吨和不定量黄金。这使得短期看空金价的悲观情绪蔓延到长期预期上。

  与此同时,有分析机构认为"2008年后半段的黄金走势是积极的"。加拿大皇家资本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由于全球高通胀肆虐,货币持有压力远大于黄金和其他硬资产的持有压力。该行据此预期,黄金需求将在8月至10月明显稳固,并在"9月至10月之间达到1000美元的价格"。

  瑞银集团日前则表示,未来数月黄金价格可能反弹至每盎司900美元。该集团发布的报告中说,黄金价格自纪录高位处向下修正至每盎司775美元的近期低点,这已经引发了20年来最为强劲的现货需求。来自印度、中东以及一些欧洲的客户需求非常强劲,而在这之前,市场经历了长达12个月的现货需求疲软期。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