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清宫书画拍卖"退烧" (图)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清宫画家包括清代供奉于宫廷的画院画家,以郎世宁、允禧、钱维城、禹之鼎等为代表。清宫画家的作品在市场中广受追捧,其中早期更以郎世宁的作品为引领,后而带动其他宫廷画家的作品价格出现了整体上扬。

  郎世宁作品高价不再

  郎世宁作为清代康熙至乾隆三代的宫廷画家,其作品在近年拍卖成绩骄人。郎世宁的绘画作品大都被宫廷收藏,民间罕见,因而其作品弥足珍贵。自上拍以来,郎世宁共有326件作品亮相拍卖场,其中成交181件,成交率为56%,总成交额达10360.3718万元,可见其作品的价格之高以及在市场中的受追捧程度。

  早在2000年,郎世宁的作品就已达千万元以上的高价,这在书画市场中是极其罕见的。香港佳士得推出的《苹野鸣秋》轴的成交价达1870.3万元之高。而由于郎世宁作品流入市场的并不多见,因而其精品亮相较少,而在2004年一经推出,高价随之而来,2005年纽约佳士得春拍拍出的《秋林群鹿图》价格达到了2149万元,这个价格也是目前郎世宁作品的最高成交价。这张作品曾于2000年在纽约佳士得的秋拍中拍出,当时的价格是937.5万元,5年之内价格涨了2.3倍,涨幅惊人。在2006年的市场中,保利华东春季拍卖推出的《八骏图》(1739年作)成交价为1661万元,又突破千万元大关。

  在2007年的拍卖中,郎世宁的书画作品却没有出现上年的高价。上拍量为64件,成交量为37件,成交率为58%,总成交金额为406.5551万元,成交价格并不高企,如北京保利推出的郎世宁等绘《平定准噶尔回部得胜图》成交价为29.7万元。从目前海内外市场上看,郎世宁的作品十分少见,偶有亮相,常常会吸引海内外藏家的追捧,所以郎世宁作品创下天价也就在情理之中,但部分精品的价格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