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将呈现五大特色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记者胡苏)年年投洽会,次次有惊喜。8日将于厦门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与往届相比,机制更新,层次更高,运作更活,项目更多,其特点概括起来有五个方面:

  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第十二届投洽会主展馆共规划2500个展位,展览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目前,已有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意大利等50个国家(地区)的组织机构确定参展,加上非洲商品展和太平洋岛国参展国家,今年境外参展国别已超过70个。

  国际品牌魅力彰显,多、双边活动及参会客商进一步增多。随着投洽会的国际品牌魅力日益凸显,加盟本届投洽会的国际重要的多、双边活动进一步增多,如太平洋岛国系列活动、中葡论坛系列活动、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15次联席会议等,为投洽会带来了大批客商,进一步提升了投洽会的国际性。

  据组委会统计,共有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等101个国家(地区)的445个机构团组和140多名政府高层人士、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国公司总裁、副总裁报名参会。国家相关部委和投洽会境内成员单位的70多名副部级以上领导也将参会。

  论坛研讨高端务实。投洽会作为全球权威的投资政策、理论研讨、信息发布的大讲坛,每年举办的国际投资论坛和几十场投资热点问题研讨会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今年商务部将继续举办2008国际投资论坛,主题确定为“加强国际投资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目前,组委会汇总的论坛研讨会共73场。

  突出行业招商。为增强大会实效,组委会创新推出“项目对接会”,境内外客商反响非常热烈。经过六年的不断完善与发展,项目对接会已发展成为投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项目对接会除了“引进来”“走出去”、国内资本横向流动、第三国对第三国投资等综合对接会外,还将举办服务贸易、产权交易、上市公司、投资基金、政府与企业高端等十多场专场对接活动,全面拓展行业招商功能。

  凸显对台特色。对台交流与合作,一直是投洽会的鲜明特色。今年投洽会又邀请到海峡对岸的大批客商,将通过一系列涉台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同胞的距离。

  今年的涉台活动包括:由商务部、国台办主办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主办第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等。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