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价下跌老总怪罪媒体 别把屎盆扣媒体头上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位房地产集团董事长近日发言说:“媒体人很多是没有买房或买不起房的年轻人,他们想买房,就把关注点放在了房价下跌上。”(中华工商时报8月27日)

  无独有偶。一个政府部门的官员约见代理企业状告他们的律师时说,面对目前媒体的质疑,总局希望律师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要尽量保持与新闻媒体的距离,不能给政府“抹黑”。(京华时报9月3日)

  房价下跌,政府部门被人告上法庭,本来如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样平常,既不值得大惊小怪,也谈不上给政府“抹黑”。在市场经济中,在法制社会里,再也找不出比这两件事更正常的事了。

  两件平平常常的事,居然都和媒体发生了关系,居然都是媒体人惹的祸,居然把屎盆子都扣在媒体上,简直让人大跌眼镜,让公众笑掉大牙。

  房价上涨还是下跌,是媒体说了算数的吗?房子在开发商手上,钞票在消费者兜里,房价高也好,低也好,那是周瑜打黄盖――愿打愿挨。房子不好卖了,赖到媒体上,赚取暴利时怎么不想着媒体?怎么不说是媒体人帮助你们吹得鸡毛上了天?董事长先生大概不知道媒体为什么把关注点放在房价下跌上。房价下跌是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的一个热点,一大新闻,读者关心这个热点新闻,媒体才会去关注,这和媒体人想买房关系不大。前一段,媒体几乎全都投入关注北京奥运,也是因为读者关注这个当时全球最大的热点新闻之一。决定媒体关注什么问题的,其实是读者。媒体如果跟读者作对,媒体就失去市场了。这就如同最终决定房价的是消费者,是市场,开发商如果逆市场而动,消费者越买不起,房价就越要上涨,将来一定要被消费者无情地抛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开发商也不例外。

  媒体对政府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或提出质疑,乃至批评,这与审计署对政府部门的财政收支进行审计一样,完全是履行职责。积我三十年新闻工作之实践,发现某些官员有一种头足倒置的糊涂认识,至今没有得到很好的纠正。这就是某些官员干了坏事批评不得,监督不得。只许他干,不许你说。他怎么干都不算给政府“抹黑”,你一批评就是给政府“抹黑”。正是因为这种黑白颠倒、是非颠倒、逻辑颠倒的“抹黑论”,才使得一些本来可以不给政府“抹黑”的人和事,逐渐发展到给政府真的“抹黑”了。

  这两天,媒体公开曝光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一夫二妻”区委书记董锋。此人俨然是当代的“西门大官人”,作恶多端,腐败透顶。他给党和政府“抹黑”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这不是媒体在“抹黑”,而是通过把“抹黑”的人曝光,给那些还在给党和政府“抹黑”的人舆论压力,敲响警钟。实事求是地说,董锋其人最初是网上举报的,最初的举报人是他的老婆,当地的媒体并没有对他有任何监督。媒体的问题,其实是对那些“抹黑”的人和事监督得太差了。(来源:北京晚报)(苏文洋)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