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楼市价格战悄然开火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成交量的长期低迷终于令上海楼市的部分开发商难以承受,一场不见硝烟的价格战也在小范围展开。8月份以来,包括万科等多家开发商纷纷对旗下新盘降价出售,幅度也超出此前的预期,这使得许多计划利用“金九银十”冲刺一把的开发商们感到沉重压力。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和银监会重申严格控制房地产贷款让开发商们对“救市”的期望成了泡影,而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则让开发商的资金链越绷越紧,而出于资金的压力,上海楼市的降价趋势已经较为明朗。

  降价开始蔓延

  当中远两湾城新盘最大降幅每平方米达7000元的举动令业内震惊的同时,年初已经率先降价的万科再次充当了上海楼市降价潮的领军。万科日前在上海公开宣布,旗下的8个楼盘开始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其中万科金色雅筑、万科新里程等楼盘的价格此前已经有所调整,万科金色雅筑更是喊出了“直降10万”的口号。除了万科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楼市降价的楼盘不仅仅包括中外环地区,一直被视为不可能降价的内环,也有部分楼盘开始打折销售。

  这种风潮也蔓延到了二手房市场。进入夏季以来,受到市场浓重观望情绪的影响,二手房的挂牌量激增,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目前上海二手房的挂牌量已经高达12.25万套,比两个月激增近两万套。而从多家中介处记者发现,前来看房的人寥寥无几,许多中介业务人员一个月都难以成交一单。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板块的二手房开始小幅降价,而且议价空间较大。中原地产某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尽管抛盘增加明显,但是由于价格还是处在高位,购房者出手非常谨慎,撮合成交非常困难。

  分析人士认为,经历了多年的上扬,上海楼市的价格已经处在一个相当高的位置,这本身已经抑制了需求的增加,加上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及中国经济目前所处的困境,真正的有效需求已经大大削弱,“僧少粥多”的局面将会慢慢显现。在目前环境下,开发商如果主动降价回笼资金,将会有助于自己熬过楼市的“冬天”。

  观望情绪加剧

  尽管一些开发商主动抛出了“橄榄枝”,但是在浓重的观望情绪面前,这些“橄榄枝”的效果却不明显。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被众多开发商视为救命稻草,许多捂了半年之久的楼盘将会纷纷上市,但是调查却显示,今年的“金九银十”有可能如同以往一样,给开发商浇上一盆冷水。某网站的统计显示,对于今年的“金九银十”,69%的受访者认为行情不容乐观,16%的受访者认为,成交会较之前有适量提升,但无法达到往年的活跃程度;对于未来两月的楼盘销售量趋势,58%的受访者认为不会增加,认为会大幅增加的仅有4%。

  事实上,对于开发商们而言,当前的首要问题是资金链过于绷紧,“金九银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不过是缓解资金状况的一个手段。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经济环境发生了变化,开发商们期望的刚需和投资客都会比较谨慎,因此,为了争夺有限的客户,“金九银十”期间上海楼市开发商的促销幅度有可能增大。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