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与友城经贸合作签约近80亿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2008年广州博览会昨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省市领导黄华华、陈绍基、朱小丹、陈小川、朱振中、徐尚武、凌伟宪、龙建安、郭锡龄,老同志朱森林、石安海、邬梦兆、姚蓉宾及国内30多个兄弟省市代表团、境外11个国家(地区)代表团的领导和嘉宾共30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主持。

  据悉,本届广博会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市和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泰国、菲律宾、尼泊尔等国家的城市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共40多个政府代表团、商贸代表团参会,会期内将举办各类经贸洽谈、经济论坛、项目签约、新闻发布会、品牌推介会等活动,签订多项贸易与经济合作项目。

  本届广博会上,广州与国内友城签约的经贸合作项目达25项,总金额79.65亿元,包括外资2900万美元,签约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电子信息、新型建材、有色金属、生物制药、能源化工、房地产和酒店、金融、汽车、轻工、种养殖等行业。

  广州博览会作为广州市政府着力培育的会展品牌,自199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以区域大协作为主题,搭建政务、经贸和文化交流三个平台的办展思路日益得到国内外政府和企业认可,成为广州市加强区域协作的重要舞台和阵地。经过不断努力和探索,广州博览会正朝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不断发展,品牌效应日益彰显,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高。

  每一届广博会都汇聚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经验、新理念,为加强国内外各地区和各城市之间的政务往来、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广州也借助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和国际竞争,获益良多。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