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8.59亿美元 广东企业印尼签"大单"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2008中国广东―印度尼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经贸活动期间共签订各类贸易和投资合作项目金额18.59亿美元,其中进出口贸易5.07亿美元、工程承包5.31亿美元、招商引资3.60亿美元、对外投资4.61亿美元。

  这次经贸活动有四大特点。一是省直龙头工程承包企业显示较强的接单能力。广东广新外贸集团机械公司与印尼柯斯莫控股有限公司、比萨达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共签订2.93亿美元的印尼民丹岛建设项目和燃煤火电站建设项目等。二是双方优势产品成交活跃。

  印尼铁矿砂深受粤企青睐,如圣力(清远)钢制品有限公司进口印尼宏源矿业有限公司3060万美元的铁矿砂;广东广新外贸集团东方公司与印尼盈德多公司签订3000万美元的铁矿砂进口协议等。广东的家电、装饰材料等产品畅销印尼,如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尼星宇集团有限公司签订3000万美元的小家电出口协议等。三是广东企业看好印尼矿产开发。东莞市明盛能源有限公司与苏里亚印尼环球公司签订2000万美元的煤矿开采协议;深圳凯创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印星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000万美元的印尼西爪哇省茂物县铅锌矿开采、销售协议等。四是旅游合作成为新热点。广东省旅游局与印尼文化旅游部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文本,广东省15个旅游招商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投资额达3.9亿美元。

  洽谈会上,双方企业家积极寻找合作伙伴,特别是水产养殖、资源开发和建筑工程承包等行业的企业对口洽谈十分活跃,部分企业取得了初步成果。广东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与印尼七星国际控股集团签订2.5亿美元的意向投资,联营开发锡、镍、铜、金、银矿等多金属矿;同时,该公司与印尼卡拉帕集团签订5000万美元的投资意向,将原来的进口矿砂转为联合投资开发。

  有些项目还在商谈当中,部分企业老总将到印尼各地考察市场,寻找商机。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