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IBM将35亿美元至40亿美元购北电?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传闻称,IBM将以35亿美元至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北电。

  该消息人士称,随着事态的发展,他将公布更多的详细信息。北电当前的股价约为5.9美元,因此IBM很可能出价35亿美元至40亿美元。

  IBM和北电此前有过合作经历。早在2005年,双方就达成协议,共同设计和开发新产品。为此,双方还在北卡罗莱州成了北电-IBM联合开发中心。

  此外,首席营销官Lauren Flaherty在2006年加盟北电之前,曾在IBM任职长达16年之久。

  北电简介

  一个多世纪以来,北电始终引领全球通讯变革的潮流。今天,北电延续了一贯的创新传统,通过提供安全的解决方案推动和促进全球商务,并帮助人们应对世界上最重大的挑战。

  北电领先的解决方案涵盖分组、光、无线和话音技术。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基石,这些技术正在推动全球商业进程,并为连接乡村和欠发达地区提供了创新的网络功能。

  北电正在和遍及150多个国家的客户紧密合作,致力于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凭借可靠的数据和话音技术为商业、教育、娱乐和安全性提供独一无二的应用功能,从而极大提升人们的沟通体验。

  北电在中国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信息网络建设的进程,为中国经济的持久发展做贡献。迄今为止,北电已在中国投资设立了四家生产和技术服务型合资和独资企业,并在北京和广州设立了两个顶尖研发机构,以全面实现生产、研发和服务本地化。

  迄今为止,北电已经为许多全国和地区性光传输骨干网、无线网络和宽带多媒体网络的新建与扩建工程提供设备,客户涵盖了中国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等。而北电的融合企业网络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中国政府、电力、金融、教育、能源等诸多重要领域。

  北电是中国光通信网络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已经赢得了50多个10G和DWDM光网络合同,覆盖总长度超过6万公里。在无线宽带领域,北电的无线网络合同遍及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除了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提供GSM网络建设与扩容设备外,北电也是中国联通新的CDMA20001X网络的主要供应商。而北电在CDMA领域长达10年的丰富经验以及目前在全球3G领域尤其是HSDPA方面的领先地位使得北电为中国迎接3G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同时,作为业界领先的TD-SCDMA技术提供厂商,北电一直在致力于与中国的本地伙伴合作,不断推动这一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在中国信息产业部领导的TD-SCDMA外场测试中,50%以上的测试是在北电提供的核心网上进行的。

  在IP数据网和企业网络建设领域,北电也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公司已经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铁通公司建设了全国ATM骨干网络,并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建设了许多个省级ATM和IP网络。北电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电力、教育、银行和电子政务等诸多领域,为国家“金关工程”、“金税工程”和西部大学校园网络等重要项目提供了主要设备。在中国下一代网络(NGN)的建设中,北电拥有全球最丰富的商用NGN网络部署经验,同时,通过与国内各主要运营商的合作和试验,北电的NGN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并率先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和中国联通等电信用户中开始了商用部署和应用。

  为了更加有效地服务中国市场,北电2003年9月宣布计划在三年内投资2亿美金用于加强中国的研发力量。目前中国的研发队伍不断壮大,北京和广州的两个研发中心已成为北电全球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研发成果不仅服务于中国,还同时服务于欧美等市场。位于北京望京高科技园区建设新的北电大中国区总部及研发中心将于2006年上半年竣工,北电也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