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融资融券利好迟迟难现 学界紧急研讨下一张救市牌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0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在融资融券释放的利好效果迟迟难现的情形下,下一张救市牌该如何出成为学界关注的焦点。

  虽然有普遍被认为是利好的融资融券即将启动消息的刺激,但A股市场在“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却以双双大跌来回应。而昨天虽然有银行股、地产股护盘,沪指还是再度下跌0.73%。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寄希望于“融资融券带来券商股井喷行情”的美好愿望也在昨天落空,券商板块全线重挫,个股开盘即告跌停。

  “融资融券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和恢复市场信心。但与股指期货相比,其资金规模和投资风险相对较小,”面对融资融券政策出台后股市的再度低迷,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略显激动地表示,“现在来看,市场信心的恢复比什么都重要,在融资融券出台后,我觉得股指期货也应该紧随其后尽快推出,在救市效果上,股指期货在一定程度上会比融资融券作用更为明显。”

  胡俞越表示,目前处于金融风暴中心的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的跌幅远远低于A股就和股指期货有密切的关系,“股指期货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避险工具、对冲工具和组合工具,可以充当股市剧烈波动的减震器,起到恢复市场信心的作用。”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胡鲁滨认为,国内实体经济受到外部经济衰退影响而减缓的可能性极大,国内投资者看到的是未来中国经济的状况,明年中国经济形势可能比今年更加糟糕,“管理层在出台针对股市的救援方案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到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未来需要继续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抢 眼 新 闻

80后白领包别墅体验群居

最有钱的上海人 很出名

黄光裕 今年又成首富了

油价再次上涨

温总理:要对人民高度负责

黄金周楼市低迷 说明什么

巴菲特全球抄底引连锁反应

核桃成藏品 长得越好越值钱

政策能否撑起A股的腰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