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降息大潮或将到来 组合拳能否再起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0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降息预期或利好股市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融资融券并没有显现市场所期待的救市效果,甚至受该业务直接利好的券商股昨日也遭遇集体重创。市场的目光更多地放在了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利好政策上。宏源证券分析师唐永刚认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可能将是个出台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的时间点。此外,对于汇金增持三大行股票的传闻昨日也随着银行股的大逆转愈演愈烈。

  汇金疑似增持中工建

  虽然融资融券这道救市牌已是光彩黯淡,但对于救市的传闻却紧随而至。昨日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券商股全线暴跌,但午后银行股突然上演惊天大逆转。业内人士称,汇金公司可能有入场增持中、工、建3家股票的迹象。

  分析人士表示,9月23日汇金公司宣布增持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最低价分别是4.12、3.60、4.47元。然而,从本周一收盘这些股价表现来看,汇金公司已是全盘套牢。因此很有可能后市低位买入以此摊薄成本。

  “如果汇金公司继续增持,将增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持有信心。”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国际市场动荡不安,国内的机构需要有实质性的积极信号来坚定手中的筹码,而不是因恐慌而盲目抛售。”

  降息大潮或将到来

  昨日,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发表最新评论称,为了抵御“全球金融海啸”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央行或将在2009年年底前减息5次,每次降息27个基点,同时最终将于2009年将一年期借贷利率由目前的7.2%,调降至5.85%。王庆表示,政府开支增加最多或将带动经济增长率上升多达3个百分点。

  王庆强调指出,中国拥有足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措施空间,足以帮助抵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和影响。而这就需要当局“放松”自从去年以来引入的一系列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加息162个基点,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850个基点,以及严格管理银行贷款限额等。然而,机构人士认为,对于降息的利好作用不能太过乐观。尤其是对房地产企业而言,缓解行业下跌趋势是一定的,但支撑行业暴利的几大支柱――汇率利率双升格局下的国际投资、民间投资性需求、资本市场兴盛导致的财富效应、价位较低时的居住刚性需求以及房价上涨的预期等无一例外都出现了逆转,放松银根不可能一步到位,也并不能彻底解决房企紧绷的资金链问题。

  组合拳能否再起

  “如果后市缺乏政策面的进一步支持,A股市场节后再度探底回落、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很大。”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如果后市包括缓解“大小非”等后续利好措施能够即时出台,经过充分换手之后,股指有望再度上扬,考验2800至3000点还是有可能的。但如果缺乏进一步利好政策,股指可能再度考验2000点。张刚同样表示,10月9日即将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市场各方对于管理层可能会出台的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政策充满期待。

  事实上,除了股市的头等大事限制“大小非”之外,还有不少“救市牌”握在管理层手中尚未打出,比如股指期货、T+0的回归、加大央企增持力度、印花税下调为零、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等,政策发挥的空间依旧充足。在全球金融市场风雨飘摇的复杂情况下,我国管理层能否再度打响漂亮的救市“组合拳”值得投资者期待。

抢 眼 新 闻

80后白领包别墅体验群居

最有钱的上海人 很出名

黄光裕 今年又成首富了

油价再次上涨

温总理:要对人民高度负责

黄金周楼市低迷 说明什么

巴菲特全球抄底引连锁反应

核桃成藏品 长得越好越值钱

政策能否撑起A股的腰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